志工們打掃後開心合影

提前防疫情 里長志工響應垃圾不落地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今年暖冬,清明節後氣溫更熱,近日全台略有雨勢,街道垃圾潮濕積水,預防病媒蚊被提前搬上議程。為了防止環境髒亂問題惡化孳生孑孓,山達基教會北屯中心執行長劉馨雅與三光里長林瑞芳合作,帶領10多位里民與志工們前往台中市三光國中周圍,身體力行,清理街道上的大小垃圾。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環保局長吳志超在市政會議「台中市登革熱防治」專案報告,指出去年全國本土登革熱病例共183例,台中市就達113例,全國最多。為了防止登革熱疫情,清理街道環境、預防病媒蚊就顯得相當重要。志工們把街道上的垃圾撿拾乾淨後,志工Judy表示:在清掃過程中自己愈掃愈開心,覺得能為社區盡一份心力是自己的榮幸。

志工分享L. 羅恩 賀伯特《快樂之道》生活常識指南,向民眾介紹「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鼓勵民眾愛護地球由自身做起。路過的民眾對於這樣的活動,表示相當支持,也給志工們很多的鼓勵。一位路過的伯伯笑著說:你們做這個很好,社區環境就是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

三光里里長林瑞芳認為,掃街宣導活動非常有意義應該要持續舉辦,教會除了號招志工一起來清理垃圾,同時也邀請鄰居一起響應整潔,注意淨空積水容器,讓社區環境更美好一同打造屬於自己的健康社區。

里民與志工一同捍衛社區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