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情詩刊》北京詩人誦讀會在清華園成功舉辦

大愛天下 詩香中國

【記者 周紅微/北京 報導】

“春天放歌,詩香清華”。2019年4月14日,由《中國愛情詩刊》主辦,中愛文化傳媒承辦,北京華強輝騰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清華園【蔣隆國工作室】、北京水木清芬教育有限公司、北京潮白書畫院、北京宸熙寶貝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共同協辦,“中國愛情詩人”羅紅建傾情贊助,《臺灣好報》、臺灣《兩岸好報》媒體支持的《中國愛情詩刊》“北京詩人誦讀會”在清華園瀾園教職工餐廳成功舉辦。

來自北京、天津、山東、四川、河北、河南、內蒙古、陝西等地的24位詩人參加了此次詩壇盛會。詩會由《中國愛情詩刊》【中愛公益電臺】金牌主播宏圖主持。

《中國愛情詩刊》下設的:《中國愛情詩刊》歐洲組稿工作站(總站)、陝西組稿工作站 、天津組稿工作站、美國組稿工作站 、臺灣組稿工作站 、加拿大組稿工作站 、湖南組稿工作站 、吉林組稿工作站 、湖北組稿工作站 、德國組稿工作站、 澳洲組稿工作站(總站) 、四川組稿工作站 、福建組稿工作站 、山西組稿工作站 、新疆組稿工作站 、江西組稿工作站、 河南組稿工作站、 安徽組稿工作站、 內蒙古組稿工作站、 浙江組稿工作站 、黑龍江組稿工作站 、山東組稿工作站 、中國女子愛情詩社 、世界華文愛情詩社 、中華微型詩報、中國古韻新風詩社等詩社、公益組稿站的負責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眾多華文詩友發來賀信,表示祝賀。

詩會開始,主持人隆重介紹了與會的各位來賓,會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首先,《中國愛情詩刊》總顧問、清華大學外文系教授、教育家、詩人、著名翻譯家、勵志演說家、中國青少年音樂舞蹈協會藝術顧問、中國風水協會名譽主席、中國陽光之星英語口語競賽委員會主席,蔣隆國教授致開幕詞。蔣教授首先對《中國愛情詩刊》五年來的文化公益推廣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對《中國愛情詩刊》的未來文化發展提出的諸多指導意見。他說:中國上下五千年,詩歌文化歷史悠久。中國,是一個詩歌文化厚重的國度,從《詩經》到唐詩宋詞,從元曲到現代詩,我們中華民族從未間斷過對詩歌文化的繼承、吸收與傳承。隨著中國改革開發的深入發展,偉大的“中國夢”正在一步步實現。毋庸置疑,一個經濟快速發展的新時代,便意味著我們的文化越來越受到社會的重視,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也會全面走向世界。“讓中國詩歌文化走向世界,讓世界瞭解中國文化”,已經形成了一個必然的文化趨勢。《中國愛情詩刊》五年的文化發展,吸引了一大批來自全球的華文詩人的關注、支持與厚愛,收穫了豐碩的文化成果,這對“中國詩歌文化正能量”,無疑起到一個文化方向的指引作用。就詩人、詩歌、詩歌誦讀、雙語詩歌誦讀,蔣教授提出了諸多指導性意見。致辭結束,會場掌聲雷動。

接下來,《中國愛情詩刊》核心編委成員、副主編,周長文先生致辭,就詩人與詩人的骨氣為主題,進行了認真的闡述。

北京華強輝騰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會強先生,北京水木清芬教育有限公司總經理:彭樹強先生,北京潮白書畫院副院長:付英君女士,北京廣開能源公司副總經理:鄭有光先生,北京宸熙寶貝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娜女士分別致辭。與會詩人代表就詩歌創作、詩人個性、詩歌誦讀的藝術分別作了熱情洋溢的發言。

誦讀會上,《中國愛情詩刊》【中愛公益電臺】首席主播宏圖,誦讀了:《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北京水木清芬教育有限公司:總經理:彭樹強,朗誦了蔣隆國教授翻譯的詩人汪國真先生的雙語詩歌:《熱愛生命》;《中國愛情詩刊》【中愛公益電臺】首席主播傾城,誦讀了:《搖動詩意的女人》;《中國愛情詩刊》【中愛公益電臺】首席主播王娜,誦讀了:著名散文家朱自清的《春》;北京潮白書畫院副院長付英君女士,朗誦 了《春天》;《中國愛情詩刊》【中愛公益電臺】首席主播曉月,為大家誦讀了:《尋找》;《中國愛情詩刊》【中愛公益電臺】首席主播,sala誦讀了:《花瓣》;《中國愛情詩刊》【中愛公益電臺】首席主播雷陣雨,誦讀了:《月光海》;北京詩人秦建軍,誦讀了《我的兄弟》;北京詩人扈秀英,誦讀了:《兩只蝴蝶》。

誦讀,是一門語言藝術,詩人們通過“以氣托聲,以聲傳情;基調掌控,語氣把握”的藝術,將詩歌進行了一次完美的再創作、再提升。詩歌風格迥異,聲音各有千秋,是一種語言、聲音、音樂的完美結合;詩歌、詩人、讀者、聽眾的精神四合一的精神參與,在這裏,詩歌,得到極致的藝術體現。

整個詩歌誦讀會,時而鴉雀無聲,時而掌聲雷動;;時而溫情纏綿,時而鏗鏘有力,充滿了濃重的文化氛圍。

最後,由《中國愛情詩刊》創始人、總編江飛,作了總結講話。就《中國愛情詩刊》“以前、現在與未來”三個文化中心主題,《中國愛情詩刊》創刊理念、文化定位、文化宗旨,團隊管理等內容作了認真、詳細的闡述。他說:五年公益文化推廣,取得了豐碩的文化成果。收穫與艱辛同在,希望與挑戰並存。我們純公益的為全球華文詩人編輯了六千多期的新浪網刊;兩千多期的“美篇”、“糖水” 電子刊;四百多期的“都市頭條”電子刊;一百多位詩人的作品被推薦到了《鄂城文學》詩刊、德國《歐華導報》、《臺灣好報》、臺灣《兩岸好報》、《河南科技報》、《現代作家文學》雜誌、《中國草根》文學雜誌、《中國微型詩》、《九龍》文學雜誌、《三棵樹文學報》、《魯西南》文學報、《魯西南》綜合文學雜誌等國內外官刊與民間刊物;公益編輯了上千張詩歌推廣圖片;《中華微型詩》學員群,從2014年8月20日至今,我們開展了近五年的微型詩網路公益培訓講座,培養了一大批“中華微型詩”寫手,如今,他們活躍在世界華文詩壇的各個詩歌平臺;八次大型助殘社會公益活動;兩千多期純公益詩歌誦讀;六次的大型詩歌頒獎、誦讀與詩歌采風活動。回望昨天,一路風雨;總結現在,累累碩果;展望未來,充滿挑戰。

最後他反復強調:《中國愛情詩刊》“純淨、唯美、古典、國風”的創刊理念永不動搖;傳承中華民族詩歌文化,引導中國詩歌文化正能量永不動搖;《中國愛情詩刊》“權威、厚重、圓融、品位”的八字文化定位永不動搖;《中國愛情詩刊》“八個一文化工程”(一網站、一紙刊、一詩報、一微刊、一美篇、一網刊、一電臺、一協會)永不動搖;永遠植根民間,服務民間草根兒詩人的辦刊初衷永不動搖;立足民間、面向中國、走向世界的文化格局永不動搖;“永不山頭化,永不圈子化,永不江湖化,永不碼頭化”的“四個永不”永不動搖;“謝絕拉留言、謝絕拉投票、謝絕拉讚賞的”“三個謝絕”永不動搖。並始終堅持與國內外純淨的、有責任、有社會擔當的諸多詩歌文化媒體友好交流,形成資源共用的詩歌文化良好文化氛圍,將中國漢語詩歌的文化發展,推向一個嶄新的臺階,為中國詩歌文化的發展與繁榮,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為中國愛情詩歌的長足、健康、穩定發展,夯實堅實的基礎。

清華園,是中國著名的高等學府,曾走出像聞一多、何其芳等一大批在國內外詩界具有一定影響力的詩人。《中國愛情詩刊》,作為中國民間詩歌文化推廣平臺的代表,在清華園成功舉辦這樣的詩歌誦讀會,這在中國詩歌史上還尚屬首例,這對中國詩歌走進校園,大力弘揚詩歌文化,培養中國詩歌未來,將是一次典型的成功文化案例,具有深遠的文化意義。

誦讀會接近尾聲,《中國愛情詩刊》創始人、總編江飛,代表國內外中國核心文化管理團隊,向表現出色的誦讀者,分別頒發了《中國愛情詩刊》特別定制的銅質胸章和榮譽證書,向與會的各省組稿站的負責人頒發了聘書,並現場接受了來自北京及各地的詩友,贈送的書法作品。

誦讀會結束,大家參加了清華園采風活動,並一一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