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校長歡迎蘇院長到來。

閣揆蘇貞昌宜蘭送紅包 陽大醫二期補助經費30億元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蘭陽院區第二期工程擴建經費有譜了,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抵達陽大附設宜蘭醫院巡視送個大紅包,表示中央將撥給30億元建設陽大醫院二期工程 ,希望地方配合大家一齊努力不分藍綠,全面提升宜蘭地區醫療品質。

閣揆視察陽大宜蘭醫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午10時30分許由政務委員吳澤成、立委陳歐珀及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宜蘭市長江聰淵等陪同抵達陽大附設宜蘭醫院蘭陽院區,受到院長楊純豪率隊熱烈歡迎。

蘇院長說明補助擴建工程經費。

蘇貞昌院長表示,當初在當行政院長時就常受陳歐珀立委邀請前來宜蘭,他很喜歡宜蘭好山好水,因此今天前來就是來送紅包。他說,陽大附設宜蘭醫院蘭陽院區第一期工程要蓋時當時在座林建榮立委極力爭取經費,但因林立委做人太客氣,第一期經費49億被殺到只剩20億,使原先規劃10層樓變8層樓。好在他現在又回鍋院長,基於第一期有效果因此評估第二期之可行性,蘇院長同時讚揚吳澤成在宜蘭任職時替陽大醫院爭取到5 億元闢建陽明路,特別要求宜蘭鄉親要給前代理縣長吳澤成一個掌聲。

蘇院長說明陽醫二期工程規劃。

蘇貞昌院長說,上個月退輔會已交出無償提供土地,工程經費30億元也全部由中央負擔,目前土地有了、錢也有了,就剩下動工時間表,但為何規劃期要排在5年以後令人不解。蘇說,這項規畫實在太久了,中央地方應該齊頭並行,否則完工要等到10年以後了。

聽取現有醫療病床不足報告。

蘇院長並當場請林建榮副縣長在縣府發揮團隊效力,要趕快核定計畫,因為撥款要看地方配合,否則拖太久經費被外縣市「喬」走就得不償失。蘇貞昌最後希望建設不分藍綠,大家「衝衝衝」一齊努力,全力提升宜蘭地區醫療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