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 慶祝 母親節 – 媽媽 永遠愛您!

105050502 105050504 105050503 105050501

(記者張銀澤報導)

溫馨感恩的光輝5月,員林市公所為慶祝母親節特在5月1日上午在太平洋餐廳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之外,更在員林市長張錦昆特別策劃下,準備了一萬七千多束康乃馨,於5月5日上午10時滿載著溫馨感恩的康乃馨列車到員林國小為小朋友宣揚母親慈愛光輝。該校扯鈴社團結合市公所傳統技藝扎根計畫,榮獲今年全縣第一名的扯鈴表演-群鈴飛舞躍員林及各年級母親卡製作得獎學生代表上台將作品親自獻給親愛的媽咪。全校87位各班代表,從張錦昆市長、李遠筕校長與代表會林錦泉主席、張國良副主席及全體市民代表等人手上接過花束後,快樂的一起高喊「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天天快樂!」

員林市長張錦昆表示,員林自成街以來即秉持儒學「書禮傳家」聞名,弘揚孝道一直為員林立市精神之一,自參政即倡導孝順長輩行孝行善人生觀,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張市長認為,市政發展與市民崇尚孝道習習相關,社會充滿和樂的家庭才能使社會和諧,百業才得以良善發展。張市長懷著感恩心強調,「孩子都是媽媽的寶貝,媽媽是孩子的搖籃」,安靜無聲地孕育社會祥和。母親像一朵芳香不凋謝的花朵,芬芳了整個家,母愛無條件溫暖家的心靈深處,為子女犧牲奉獻,我們以實際行動來大聲說:「媽媽,我愛您,永遠愛您!」。

員林國小校長李遠筕表示,感謝張錦昆市長及代表會林錦泉主席偕同代表們,一起來到學校慶祝母親節,讓校園洋溢五月溫馨感恩的氣息。員林國小創校至今已118年,即將迎接120年校慶,是彰化縣最具歷史的學校之一,歷年來深耕教育造育英才成績輝煌,深獲地方好評。基於學校願景:「宏觀、活力、安心、優質」的目標,近年來更積極打造閱讀校園,連續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磐石團體推手獎,及個人推手獎…等,也參加「2015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榮獲「地方觀光資源類」金獎,揚名國際,學生在學業及各項競賽上均有優異表現,也在這母親佳節和所有家長分享喜悅。

母親節前夕是返鄉過節的高峰,張錦昆市長也特別關心返鄉鄉親,將親自於7日上午10時30分至員林火車站前與代表們及張站長一起分送愛的康乃馨,讓返鄉過節的遊子們,也能感受咱員林母親等待出外遊子回家溫馨的氣氛。

員林市公所從4日開始啟動溫馨感恩的康乃馨列車,由張市長親自分送給市內地政、戶政、警察、消防、衛生、稅務、電信、郵政、台電、自來水、國產署彰化分署、農會等機關團體與各醫療院所之員工、醫護人員,及全市的國小老師、學童和火車站的返鄉旅客,讓大家藉以表達感謝母親的辛勞,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健康快樂。同時也是代表市民向平日默默為市民在公務、治安、防災、教育、醫護及公共事業等之服務與維護,如母親守護孩子一樣的付出及營造安居樂業幸福員林的努力,致上最高敬意。

今年母親節後的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是全世界護理師的共同節日,張市長也特別在這個光榮的節日護師節前夕,將於6日提前至員榮、員生及各婦產科等醫院診所,向守護健康、守護幸福,偉大的天使護理師們賀節,敬祝護師節及母親節快樂。

張錦昆市長藉溫馨送花活動來提醒鄉親:尊親孝親報親恩,讓人間充滿溫暖孝行,孝道文化綿延流長,並呼籲期許為人子女,在這感恩的五月,都要以感恩惜福的心,感念母親的辛勞與恩惠,更要以身體力行付出愛,別忘了向母親表達敬意與謝意,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藉著一束康乃馨花的小小心意,把愛說出來,向辛苦養育的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您、謝謝您」,溫暖每一顆母親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