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蒼等代表實地查勘

南館市場前電箱路障影響出入 宜市代林雨蒼查勘要求改善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市南館市場前光復路段設有多處電表箱,除影響市容觀瞻也造成行人出入不便,經店家反映,市民代表會24日組專案前往實地勘查,市民代表林雨蒼希望市公所能協調電力公司等相關單位,儘早將電箱路障遷移。

南館市場光復路段人行道上電箱影響通行

民國68年改建的宜蘭市南館市場,當初新大樓完成在配線路時將幾個大型電表箱就地設於行人通道上,尤其是光復路段市場入口附近不到10餘公尺就豎立多個電表箱,非常影響觀瞻及造成行走之不便,而因為人行道規劃有盲人導行路磚,當行至電箱處就被切斷,形同虛設,而附近商家傳言電表箱有電磁波會造成居民健康,因此多年前曾向立委及電力公司陳情遷移,但一直無下文。

宜蘭市民代表會本期會議,市民代表林雨蒼在接獲民眾陳情後隨即提案要求市政當局設法處置,並責成市代會與市公所聯合前往現場查勘。

代表建議地下化或遷移樓頂

市民代表林雨蒼、張榮輝、吳建基、連聖懷、黃議賢等多位代表24日上午10時30分許由秘書黃仁甲陪同,並會同市公所主秘楊秀川及當地新民里長黃茂林、市場管理所鍾所長等到達現場實地勘查,以及聽取商家建言。林雨蒼代表指出,南館市場大樓改建已有30多年,隨著時代不同確實有許多地方要改善,電表箱設在人行道當初不知道是怎麼設計,既然影響觀瞻及通行就有遷移必要,另外市場周圍缺乏停車場問題也應該改善。

市公所主秘楊秀川陪同聽取附近商家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