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新聞聯播啦!集美研學體驗營順利結營了!

【記者 呂有虔/福建廈門 報導】

我們結營啦!4天3夜,近400人的笑臉彙聚成愛,為本屆研學營畫上了圓滿的表情!研學的最大魅力就在於此,短短幾天內不管你是誰,也不管你來自何地,都化作一池子“歡樂”的記憶永遠鐫刻在心上,每次想起夥伴、學習、成長時歡樂的記憶,就蕩漾著蕩漾!

2019年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兩岸一家親 •從 小心連心”研學體驗營,還沒體驗夠,就結營啦!還沒體驗夠,這群可愛的同學們!4天真的不夠熟悉彼此,但童真和熱情沒有時間的間隔,在《我們都是一家人》這首歌中,結營儀式的帷幕正式拉開,由來自臺灣的藝術家桑梅絹老師領唱,她可是格萊美獎和最佳原住民歌手得主呢!

在孩子們的樂聲中開營儀式踩著歡樂的節奏開始了,4天3夜精彩短片記錄美好時刻,研學營共分為了“3+1”個營隊,其中 3 分別是青少年團、高中職團、家長團,一個是研學導師的助教團。研學報繪下集美研學獨家記憶,兩岸共讀、兩岸共唱,一起領略嘉庚文化、學村文化、閩南文化,一起體驗中華六藝、航太文化、馬戲文化,同吃、同住、同樂、同行,在研學課程結束後,孩子們用集美研學報記錄下屬于他們的研學記憶!嘉庚精神、嘉庚爺爺,可愛的老師、誠毅科探的滑梯……孩子們將研學中的瞬間都記錄下來這些珍貴的回憶,也將伴隨他們快樂成長。

今年8歲的高雄小學生陳禹希第一次來廈門,跟著姐姐陳盈蓁一起參加研學活動,參觀了集美研學總部、靈玲國際馬戲城、嘉庚公園、園博苑等廈門熱門景點。“一邊吃一邊玩,還能學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我和姐姐都很開心。回去以後我會跟同學好好分享,明年邀請他們一塊來。”

感謝有你,兩岸助教共圓研學夢!本次兩岸研學營之所以能夠順利開展,離不開兩岸助教的共同努力,在本次研學營開營前他們便提前來到集美接受培訓、實地體驗研學課程,一切的準備 只為這4天3夜研學營能夠取得成功,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

本屆研學營共招募255名臺灣青少年及親子家庭,總人數比去年增長60%,還增加了高中職考察體驗群體和偏鄉青少年群體,並嚴選了兩岸助教團,今年分別招募到22 名兩岸大學生擔任助教,他們一起學習、培訓、交流。

高中職團舞動在集美的研學之旅。在集美第一高樓 52樓上,在月光環前,在閩南古厝中……研學之旅中職高中營隊的同學們共分為4組,在導師的帶領下用街舞和相機也創作了屬於自己的研學作品,所有愛心彙聚 這是研學的最美時刻,每一個認真的眼神,每一個熱情的動作,每一張燦爛的笑臉,他們都記得結營儀式上一個特別的環節,導師們選出了這次研學旅行中讓自己印象最深的那張笑臉在一張張愛心中。研學營結營儀式推向高潮, 願“兩岸一家親 從小心連心”的美好回憶能夠永駐在大家的心間。

在這個“集美”的研學記憶中除了愛,還有12個字~ 歡樂、踐行、勇氣、分享、回憶、成長,是對研學營所有師生和家長的美好祝福,這張照片牆也將留在集美研學總部大樓將收穫和喜悅分享給更多人。

來自臺北的家長陳珮怡,這是她帶著10歲的孩子第三次來廈門,每次大陸之行孩子都會成長很多。“能讓臺灣小朋友在旅遊中感受福建的文化特色,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青少年之間的友誼最簡單、最純真,兩岸可以從小朋友開始相互交流,加深兩岸之間的感情。”

歡樂的時間總是短暫,在活動的尾聲在場的所有人用一首《團圓》,為“兩岸一家親 從小心連心”研學體驗營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

與往屆相比,今年兩岸研學體驗營的參與人數更多、時間更長、互動性更強。兩岸學子同吃、同住、同玩、同交流、同分享,增進彼此瞭解。”集美區台港澳辦主任陳賢玲介紹,今年還安排高中職生、家長走訪台資企業、台青創基地,“我們希望讓更多臺灣青年瞭解廈門、集美,今後他們就學、就業、創業能夠與集美有更多的情感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