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虛抑或恐懼?民進黨讓更多臺灣人知道了海峽論壇

【記者 黃日郎 綜合報導】

海峽論壇在即,有人比活動參與者更急。那就是對岸深陷執政危機和連任危機的民進黨當局。不僅早早將“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的海峽論壇“定性”為“統戰”,民進黨當局更對參與活動的臺灣民間團體和個人發出“解散”、“入刑”等威脅。號稱民主進步的民進黨正試圖用最反民主的方式將臺灣人民困在島內。

從2009年到2019年,海峽論壇已經走過10年。為什麼在海峽論壇即將舉辦第十一屆活動時,民進黨當局要跳出來強力阻撓呢?

首先是心虛,其次是恐懼。

幾十年前,甚至十幾年前,大陸與臺灣地區的經濟發展水準還存在著較大差距。臺灣地區提前登上“經濟高原”,進入亞洲經濟第一梯隊。那時候兩岸交流,臺灣方面有恃無恐,因為經濟和社會的發達程度擺在那兒,對於尚在艱苦奮鬥的大陸人來說,臺灣省是一個令人羡慕,乃至神往的地方,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然而,當改革開放走過40年後,兩岸局勢發生翻轉。大陸由弱變強,突飛猛進;臺灣地區則由強轉弱,原地踏步。20年前,臺灣GDP占大陸40%,如今只占4%,一個省快不如一個市!不僅差距驚人,更重要的是,目前執政的民進黨當局並沒有“止跌之策”,大陸仍在前進,臺灣仍在落後,兩岸差距隨著時間推移將會越來越大。

虛心使人進步,心虛卻使人自卑。民進黨當局對於海峽論壇的阻撓,正是其對民進黨自身發展和臺灣未來前景的深度惶恐和不自信。抵制的動作越頻繁、越大力,就證明民進黨當局越心虛、越空洞、越無能。

與心虛同樣明顯的,是民進黨的恐懼。一方面,民進黨當局恐懼大陸的飛速發展,另一方面,他們更害怕廣大臺灣民眾瞭解大陸的真實情況。所以,封閉是民進黨當局為兩岸交流設置的第一道牆;扭曲和醜化是第二道。有評論稱,如今的民進黨當局像極了當年的晚清政府。對於他們來說,臺灣越封閉、兩岸越冰冷、臺灣民眾對大陸越敵視,民進黨的執政時間就越長、民進黨的選票就越穩固。

從某種角度而言,民進黨當局不但希望阻礙兩岸交流的動作能夠引起大陸方面的批判和反制,甚至希望通過一系列挑釁行為讓大陸“暴走”,不惜將臺灣民眾籠罩在軍事衝突的威脅之下,進而強化臺灣民眾對大陸、對統一的恐懼和抵觸情緒,激化兩岸對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對於兩岸交流,大陸越來越自信、越來越開放,民進黨當局卻越來越像“戒嚴”。

當然,我們也應從民進黨當局的反應中看到積極的一面。除了暴露心虛和恐懼,民進黨當局的阻撓更反證十年來海峽論壇卓有成效,影響力逐漸增強。海峽論壇等兩岸交流活動的開展讓兩岸人民之間的交流變得更多元、更多層次、更有深度,趨勢更喜人,才會讓民進黨當局風聲鶴唳,充滿危機感。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開放、融合、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歷史的趨勢和必然。在這一歷史大潮面前,民進黨當局任何惡毒的攻擊、詆毀和阻撓,都將變成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統一的有力助攻。更關鍵是,民進黨當局所發出的力並不能傷害當前兩岸和平發展的大勢,但其作為所引發的“反作用力”卻可以輕易擊穿民進黨的遮羞布和虛偽面具。

如果說,美國讓全世界知道了華為,那麼民進黨當局則讓更多臺灣民眾知道、認識、瞭解了海峽論壇,進而走出民進黨當局設置的封鎖圍牆,發現一個完全不同於民進黨描述的真實大陸。(中國臺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