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小記/月亮的心

月亮的心

時光過得真快,轉眼之間,又到了我的生日月。

我出生在一年中的酷暑六月,每每早晨醒來看到窗外的一川碧色,心裏就會升騰起一絲溫馨和淡定。

炎炎夏季,大自然萬木蔥蘢,由衷的感謝夏陽的輻照恩澤。也是因了夏陽的火熱,我才可以安然獨處居室,靜享歲月的美好。

隨著生日的逼近,遙想起那個生我養我給予我生命的人來。

父母是天,對待子女總是有著無限的包容和無私的奉獻。對於我來講,母愛就是天,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組合部分。回顧以往,我骨子裏的善和和大度均來自於母親秉性中的嫡傳。

母親在另一個世界足足躺了十年之久,我只當母親離開我去遠方遠遊。

下雨的日子真是難得,尤其是在火辣辣的農曆六月。是母親經年思念兒女的淚水吧!不然,蒼天的眼淚怎會像斷了線的珠子瘋狂的下了一天一夜。

心沒來由的一陣痛,想到母親,這大概就是血濃於水骨肉相連的效應吧!哪怕時光過得再久,彌足可貴的親情永遠長青,光華綻放。

母親豐腴的恩賜不僅滋養萬物,也是降落世間最貼心的“溫暖”,母親在用一種特殊的方式向她的‘子民們’告知她的到來。

感恩母親生命的賜予。那個為兒女日夜操勞過早消耗了健康的女人,那個給了我無限生命無限榮光的女人。母親離我天涯咫尺,用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的一段話念給母親聽!希望藉此呼應雲上的迴響。

那一日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是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夜搖動所有的經簡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瞬 我已飛
飛成仙
不為來世只為有你
喜樂平安

古老的文明足旅,一襲白衣自然飄落雙肩。用潔雪的白來緬懷母親,延續母親殷殷的照拂,是善知識大無畏的引導,也是餘生我唯一能做到的事。

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