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捐贈微控器 設備軟體予朝陽科大

【記者 江文賓 報導】「微控制器」在全世界上的用量相當驚人,使用範圍也無所不包,幾乎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天都在使用含有微控制器的產品,如電視遙控器等,「微控制器」廣泛運用於可攜式儀表、智慧型感測、消費電子等產品,相關領域之人才培育也相形重要。為提供學生在校學習微控制器相關技能的機會,美商德州儀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I)與台灣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發展協會共同捐贈價值約新台幣50萬元之微控器設備及軟體(MSPEXP430G2開發版及其CCS程式組譯軟體)給朝陽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該系並開設「進階微控器應用與實作」課程,教導學生晶片的知識與實務操作,協助進一步取得相關證照,為培育嵌入式系統人才邁向另一里程碑。

可運用於朝陽科大資訊學院院長李麗華表示,美商德州儀器為國際知名的晶片製造商,其產品的種類多樣化且已經應用在許多的產業產品上,尤其在高階單晶片的市場,市佔率更是第一。該公司一直致力於將其晶片推展至學校發展,從早期的DSP晶片到目前的MSP430晶片,並提供相關的開發版,讓學生提早接觸到他們的晶片,幫助就業,且近年來,更與台灣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發展協會合作推出MSP430實用級證照,讓技職體系的學生能表現實作能力。

開設「進階微控器應用與實作」課程之朝陽科大資工系劉省宏老師亦表示,德州儀器所提供的模組,製作了一套MSP430教具,有系統的教導學生學習MSP430相關的知識和實物操作,課程中更搭配MSPEXP430G2開發版,教導認證中的相關考題練習,進而鼓勵學生考取德州儀器高階微控器國際能力認證,有助於學生未來就業。

朝陽科大資工系主任洪若偉表示,感謝台灣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發展協會的媒合,該系學子在學期間就能接觸晶片相關專業領域,如此合作模式,讓學生得以提早熟悉業界設備及軟體,進一步取得相關的技能與證照,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以符合產業所需。

IMG_8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