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看好廣西投資  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前進東協有優勢

中國—東盟港口城市合作網路工作會議加強港口合作  (記者菽炙\楊陳綜合報導) 以「攜手泛北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的第九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26日將在廣西南寧舉行;廣西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所呈現出的商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不少台商紛紛表示將緊盯廣西「一帶一路」建設商機。

據大陸中新社報導,大陸海協會組織的台商「一帶一路」考察團到大陸成都、重慶、廣西等西部地區考察。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陳錦龍指出,廣西接近東南亞市場,且有海陸聯通的國際港,非常適合以傳統中小企業為主的台商前去投資。

廣西商務廳廳長王乃學表示,廣西借助中國—東協博覽會平臺,形成中國與東協合作的「南寧管道」,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已逐步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先行合作機制,且「國家對廣西的定位是『一帶一路』建設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

王乃學指出,面對前所未有的機遇,廣西已經公佈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實施方案,建立「一帶一路」建設重大專案儲備庫,約有200個專案,預算投資近兆元人民幣,台商將成為廣西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生力軍。

12月21日,台湾投资者史庆章在钦台农基地给优良巴马香猪喂食。(周贻刚摄)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陳錦龍在江蘇蘇州投資已近30年,他參加「一帶一路」考察團後表示,如果要投資大陸西部,建議台商可以考慮前進廣西,這個地方離東協市場近,人工成本便宜。

廣西首府南寧市發展快速,充分發揮核心城市的輻射、帶動、吸納作用,同時也釋放了無限能量和爆發力,成就了自身加速發展的黃金時期,經濟發展提質增效綜合實力大幅躍升,並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和產業結構的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