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家商 第三屆 國際餐飲 挑戰賽 – 食品科 勇奪五金 一銀佳績 !

DSC03742 DSC03745 DSC03761 DSC03760 DSC03759 DSC03757DSC03755

 

 

DSC03754 DSC03747 DSC03750

 

(記者張銀澤報導)

第三屆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是每二年一次的盛大美食廚藝競賽,世界各國的頂級選手準備了二年的時間為了這個競賽做準備,其中有14個國家、367位的頂尖廚師參與競賽,而位在於南投草屯的私立同德家商食品科,派出六位學生參加【糖花工藝類】、【現場動態鮮奶裝飾】二項不分組的比賽即獲勇奪5面金牌、1面銀牌的殊榮。

食品科指導老師辜韋勳、謝明益表示,同德為了參加6月份的國際性大賽,特別經過甄選後、派出6位廚藝選手,參加在大華科大所承辦的第三屆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同德學生簡瑀修、林奕成、陳柏樺、王有欣、簡如翎、羅芳如、每天由家長支持接送,從早到晚練習,經過二個月的準備,取時代潮流為主題,用鮮明的色調參賽、獲世界廚師協會WACS世界A級評審青睞,勇奪【糖花工藝類】四金一銀、【現場動態鮮奶裝飾】一金殊榮揚名國際實屬難能可貴。

同德家商校長林元貴指出,由大華科大所承辦的第三屆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各界引頸期盼與各地菁英名廚一同較勁,此次賽程同德家商食品科面對來自韓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紐西蘭、馬來西亞、菲律賓、澳門、中國大陸、印尼、貝里斯、泰國及台灣各技專院校等14個國家來勢洶洶的國際好手競技下,一路過關斬將進入總決賽,參賽中的同德6位學生,使出渾身解數展現高超廚藝,以【白色戀人】、【冰雪奇緣】、【綠野仙蹤】、【魔術方塊】

【廟會】、【Marry me嫁給我】等作品獲國際評審青睞,奪下5金1銀的殊榮,讓世界各國體驗台灣美食的全新境界。

同德董事長謝招宏強調,此次的參賽能與世界各國頂尖廚師較勁,不但可以學習、交流、知識、技藝分享更是得到了很多的國際友誼,可見在公正、公平、公開的國際交流平台,讓台灣的美食帶到國際上發光發熱。但站在教育的立場要不斷的創新,相信廚藝也須切磋再度提升,廚藝的傳承發展它是有重大意義,謝董事長一再勉勵同德的教師團隊,廚藝已在國際水平之上,廚師有資格更有義務讓學生將台灣美食帶到國際去替台灣爭取更多的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