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公路」新竹縣31k至40k道路改善工程竣工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羅馬公路縣道一一八線三十一公里至四十公里處道路工程改善,一日舉行竣工典禮,包含道路全面刨除加封鋪設約八公里、路基改善約一公里、路側護欄整修、每一百公尺標示腳踏車標線等,讓民眾行駛或騎乘在此路段更安全。
 縣長楊文科表示,這段道路原本瀝青鋪面不僅老舊,且路面不平整,對用路人安全造成威脅,因此縣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進行道路改善工程,歷時四個月左右竣工。
 楊文科說,這條道路往西可連絡新埔、湖口及竹北,往東可連絡關西及桃園市復興區,道路沿途充滿著休閒的農園景色,鄰近重要的景點,包括統一健康世界馬武督渡假中心、馬武督探索森林、馬武督瀑布及馬武督部落等,工程竣工後,將對鄉親及用路人有三個效益,改善道路鋪面,提升道路服務品質與安全性;整修護欄及標線,提升道路服務水準及景觀美化;帶動地方觀光資源開發及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關西鎮長劉德樑表示,此道路是新竹往桃園羅浮等地的唯一通道,工程竣工後,相信民眾來往更安全無虞,也觀迎鄉親前來參與11月30日至12月1日將在關西東安古橋上舉辦「鼓動茶香在關西」。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