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美和興庒外8鄰 冬神福終於有人做爐主

【記者宋祥霖/ 旗山報導】
11月3子時 美濃和興庒在 吉和里 活動中心 舉辦 一年一度冬神福 拜天公, 有9個鄰 ,比較特別的是外8鄰 旗山美濃交接處旗山區廣福里 鄰長從來都沒有參加爐主, 今年 輪到外八鄰做和興庒土地公爐主。妙善聖堂 副堂主 宋張勤妹 才建議 宋天來 做和興庒土地公爐主, 宋天來表示 豬羊有宋祥霖,宋永豐 陳錦城 贊助 ,今年有 閹雞 重量 比賽 123獎 贈送 茶壺 代表是 年年有福。

客家人拜天公的時候,這時在外地工作、求學的家人都會趕回家,全家人誠心誠意地,感謝老天爺一整年的保佑,而各家各戶的習慣不同,許多特別的習俗,保留在各家各戶,成了客家人敬天惜福感恩的獨特風情。客家人惜福感恩擺起供桌備足供品,要感謝上天一年來的庇佑。

午時有辦平安宴 邀請阿海餐飲 阿海大廚師 ,里名陳錦城 贊助 知名綜藝團 歌舞表演 ,里名有8個上台歌唱 每人都有包紅包 里名 熱情歡唱, 朱信強議員 林議迪議員等 來賓參加 平安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