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畢業前夕  陸生整形返鄉

【記者 江文賓 報導】又到了暑假畢業前夕,往年都是已畢業求職新鮮人從事整形旺季。不過近年來,卻有一批族群逐漸增多,那就是陸生。

過去由於兩岸政策因素,陸客來台自由行比例偏低。以單獨身分來台陸人,除依親外,就屬陸生為多數。相較於大陸,台灣整形美容技術領先、收費合理。不少陸生選擇在畢業返鄉前夕,改頭換面。

台中整形外科楊學穎醫師表示,往年在暑假前夕,前來診所的患者大多以學生、老師居多。主要是因為暑假期間長,可以好好休息。許多即將大學畢業的學生,紛紛利用畢業前的暑假進行整形手術,大多以雙眼皮、隆鼻等五官手術,希望在求職階段能取得好印象。另有部分為高中畢業生,他們說,要上大學了,希望透過整形美容,能以新的形象迎接大學生活。而老師則多以眼袋、拉皮手術為主,希望藉由暑假可獲得到較長時間的恢復。

不過近兩年卻有越來越多比例的陸生,選擇在暑假期間前來手術,這在過去是不曾發生的。而陸生尋求改善的部位除了學生常見的雙眼皮、隆鼻手術外,還會諮詢較大型的隆乳、削骨手術等項目。細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他們對於台灣整形醫療技術的信任,另一方面他們希望能在返鄉前有一個全新的自己,所以會選擇在台灣進行大幅度改變的整形手術。

楊學穎醫師指出未滿20歲欲做整形美容手術者,其生理和心理還不夠成熟,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改變自己的審美觀,建議未成年者須與家長討論,理性的面對美容整形的需求。楊學穎醫師也提醒,針對陸生族群,整形手術有一定的恢復期,建議有整形需求的患者一定不能把返鄉時間訂的太緊湊,若有任何問題,才能及時回診處理。

暑假畢業前夕 社會新鮮人整形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