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文化交流活動在古城西安成功舉行

【記者 靳夢凡、張國強 / 陝西 報導 】11月14日上午,韓國全羅北道中韓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樸相勳、中韓友好協會李小維先生前往古城西安—-陝西新時代全媒體中心、中國毛澤東研究院書畫院西北分院進行中韓友好文化交流活動訪問。陝西新時代全媒體中心主任、中國新聞傳媒集團總經理高希建、總編李維新、陝西新時代全媒體中心顧問李守祥、李軍龍、張美玲,中國毛澤東研究院西北分院高級顧問楊民社、常務副院長張樹海、副院長何文龍、董曉明、王修濤等領導陪同。

陝西新時代全媒體中心主任、中國新聞傳媒集團總經理高希建、李維新代表陝西新時代法制傳媒中心、中國傳媒新聞集團對樸相勳、李小維先生的前來表示熱烈地歡迎。高希建總經理表示“中韓兩國一衣帶水,隔海相望,兩國文化交流的歷史源遠流長。一直以來,兩國人民互相學習交流,彼此借鑒,創造了燦爛的文化。他希望過此次教育旅遊、文化、書畫等多個領域的合作交流,加強瞭解,建立起真誠的友誼,並且能夠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密切聯繫,加強合作,多方位、常態化開展文化書畫藝術交流活動,共同推進中韓文化的發展。”

中韓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樸相勳先生向大家簡述了全羅北道城市的基本情況,讓大家對於全羅北道有了初步的認知,希望能夠與陝西省進行更多的交流合作、民間文化交流。同時向大家介紹了自己與陝西省的緣分與情誼,自己也在陝西進行了6年之久的文化交流,其中包含了佛教文化、教育、文藝、旗袍文化、跆拳道等眾多方面的內容。並期待明年5月份陝西省、市領導通過探討餐飲美食交流,讓人們更深層的瞭解中韓兩國生活習俗、文化旅遊、飲食文化的魅力風采!

中韓友好協會李小維先生一直在韓國推廣陝西省的厚重歷史文化,用內心自豪地宣傳陝西的歷史文化,讓韓國與陝西擁有有更多相互交流的管道。他表示,現任全羅北道省長父親是韓國非常有名的書法家,預計明年韓國政府會舉辦國際書畫大型展覽,希望把陝西與全羅北道作為重點書畫交流省份。

陝西省原審計廳副巡視員、中國毛澤東書畫院西北分院高級顧問楊民社表示,“書畫是最能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要把此次交流落到實處,在陝西成立陝西中韓文化交流學會,在韓國設立書畫協會,要有計畫、有準備的進行更深層次的合作,要把每次交流的專案落地生根,做實、做好每件事。”

活動結束後,雙方合影留念,並希望進行更多深層次的交流合作,為中韓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