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親子氣氛洋溢。

宜蘭縣居家托育協力圈成果展暨表揚績優服務人員

打造友善育兒環境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辦理「宜蘭縣居家托育服務人員表揚暨協力圈成果展」,於108年11月16日上午9時30分假縣政大廳舉辦,邀請縣內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托育資源中心(親子館)、婦女暨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相關單位,聯合辦理居家托育服務人員表揚暨協力圈成果展活動,現場由宜蘭縣林副縣長建榮偕同現場150組親子家庭及100位居家托育服務人員以行動劇表達居家托育服務工作來揭開序幕,除表揚18位居家托育服務人員外,現場更以動態闖關活動及靜態展示保母協力圈的活動成果,熱情的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參加共享溫馨甜蜜的親子時光!

副縣長林建榮蒞臨致詞。

林建榮副縣長表示,宜蘭縣以「打造友善育兒環境。讓民眾安心生養」為目標,自103年居家托育服務改為登記制,目前本縣登記有320名保母/保爸,並配合中央政策推動準公共化托育服務,隨著托育服務多元的規劃,民眾可以選擇的育兒方式也將更多元!今天的活動縣府集結居家托育相關服務單位,讓民眾認識相關托育服務資源,強化性別平等的觀念,並讓男性托育服務人員也有服務的機會。今年18位獲獎之居家托育服務人員其中就有3名男性,冀望藉由今天的表揚,鼓勵更多優質保爸投入托育行列,共同協力推動平權展翼性別共榮的施政理念。此外,本次活動同時準備了豐富、有趣的親子闖關活動,讓每個參與的家庭共享愉快甜蜜的歡樂親子假日。最後,藉此機會更要向縣內居家托育服務人員終年辛苦默默的付出深表感謝,期盼共同打造縣內平價、優質的托育環境,讓父母安心生養,歡迎有意願、有興趣想加入托育服務之民眾,可以公私協力藉此管道一同加入服務行列!

績優人員與各界來賓合影。

本次活動針對特殊表現的居家托育服務人員進行表揚,分別有:熱心參與獎:徐秀榮、王惠瑛、潘姵均、黃玉華、楊銀蘭、簡素燕等6名。巧手創藝獎:潘素真、陳月里、陸美如、謝美玉、游珮君、黃文秀等6名。活力新人獎:莊明信、林詩穎、詹嬿樺、王增輝、黃東堯、盧瑩秀等6名。

現場安排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