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105年度市長盃 太極拳錦標賽今開打

【記者 江文賓 報導】新竹市105年度市長盃太極拳錦標賽今(25)日在市立體育館風雲登場,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今年賽事共吸引290位選手報名參賽,這項賽事也攸關參加今年11月全民運動會本市代表權,競爭情況更形火熱;本日賽事由太極拳委員會鄭宏輝主委、體育會林燦輝總幹事主持,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大的是80歲社女D組吳采蘩,年紀最小的是12歲國小男組的徐新宸,在在凸顯本市推展太極拳運動風氣之盛。

鄭宏輝主委表示,感謝各地的太極拳夥伴們熱烈參與,有來自園區、新竹縣與苗栗縣國立聯合大學的好朋友們,賽會提供最完善的裁判群,請大家放心比賽,另教育處表示,太極拳運動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運動空間也較其他運動項目來得簡易,也使得太極拳運動人口逐年倍增,大幅帶動全市太極運動風氣。

賽會競賽項目分推手、套路、器械三大項。8項組別分別是:1、菁英組(男、女組)、 2、社會A組:大專以上之學生及各界太極拳同好(男、女組), 3、社會B組:年滿55歲至65歲(男、女組),4、社會C組:年滿65歲至70歲者,5、社會D組:年滿70歲以上(男、女組),6、高中組(男、女組),7、國中組(男、女組),8、國小組(男、女組)。社會男子組、社會女子組、壯年組(男女不拘)、長青組(男女不拘)、高中男生組、高中女生組、國中男生組、國中女生組、國小男智組( 五、六年級參加 )、國小男仁組(四年級以下參加)、國小女智組( 五、六年級參加 )及國小女仁組(四年級以下參加)。

教育處指出,張惟鈞選手曾在103年全民運動會拿下男子組太極拳套路九九式,剌激本市市長盃戰況一年比一年精采,同時為了爭奪105年全民運動會太極拳代表隊之資格,各參賽選手無不卯足全力,不管是80歲的長青組選手或是12歲國小組的選手,都希望完美詮釋太極拳運動的精髓,因此這場賽事被視為是全民運動會的賽前賽,更增添大會的比賽水準與可看性。

154100

154101

154102

154103

154104

15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