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鷹高教機清泉崗試飛 騰空翱翔身影呈現國人眼線

【記者 王傳義/台中 報導】

空軍勇鷹高教機今(10)日上午於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試飛,起降翱翔天際身影呈現在國人眼線,成功完成首度試飛。

吸引全國目光的國造高教機「勇鷹」,今天上午9點34分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跑道起飛,空中飛行了16分鐘後,在9點50分平安落地。這架編號11001的勇鷹高教機,由兩位漢翔試飛員擔綱首飛,同時間還有另外兩架IDF戰機在一旁伴飛。今天首次試飛課目都是最簡單的基本課目,飛機從跑道加速滑行,起飛離地後,全程以不收起落架方式在空中迴旋飛行。

「勇鷹」高教機試飛在基本飛行操控性能都正常後,接下來才會進一步測試包括發動機性能、飛行性能、飛行極限等等多種結構性項目,所有的測試都要達標通過嚴格考評,才會進入下一步量產階段,估計全面登場服役尚需一段時間。

空軍新式高教機去(108)年9月24日在漢翔公司沙鹿廠區舉行出廠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新式高教機經由網路投稿、網路票選、全民參與、程序公開等方式,選出「勇鷹」為命名,向國人展示國防自主的決心。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GXcidoKFuJcOpFC0kSlGWIJy7hMskFE/view?usp=sharing

【延伸閱讀】https://www.newstaiwandigi.com/newspage.php?nnid=27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