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騎士為公益單車環台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21日帶領社會局吉祥物「青瘋俠」及「草莓妹」,與市議員邱俊憲一起熱情歡迎為公益單車環台的小小騎士及國內外志工們,並準備身心障礙團體用高雄在地食材製作的香蕉蛋捲等,為騎士們補充體力、加油打氣。

由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辦理的2016「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號召19名兒少單車騎士自台中市出發,完成逆時鐘環台13天的旅程,向社會大眾宣傳鼓勵關懷弱勢兒童及少年,其中1名來自高雄市燕巢區金山國小10歲的魏政恩同學,為了參與公益活動,特地北上台中和其他兒少騎士、來自美國、馬來西亞及台灣的國內外志工共同參與本次活動。

市長陳菊及社會局吉祥物「青瘋俠」及「草莓妹」,歡迎為公益單車環台的小小騎士及國內外志工們加油打氣。(記者王承綸攝)

市長陳菊及社會局吉祥物「青瘋俠」及「草莓妹」,歡迎為公益單車環台的小小騎士及國內外志工們加油打氣。(記者王承綸攝)

市長陳菊表示,單車環台十分辛苦,佩服小小騎士們為公益活動付出,路程上會遇到逆風及陡坡,需花費體力,勉勵所有騎士們堅持信念到最後,完成旅程!期望兒童及少年們透過這趟旅程而有所學習,以積極正向的態度,破風的精神,勇於面對生活的挑戰,突破自我,完成夢想。另感謝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長期從事社會福利工作,並推動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的遠距英語教學課程,與高市燕巢區金山國小、六龜區寶來國小合作,提供偏鄉學生英語學習機會,培養國際化觀點,感謝協會工作夥伴和志工們的付出。

市府致力於關懷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肯定環台騎士們關懷弱勢兒童少年的用心,尤其本次兒少單車騎士年齡為10-15歲,為了公益,突破年齡、體力等限制,自今年3月起接受大量的體能及生活自理等訓練,為達成全程1,100公里的旅程做好充分準備,市府將為這份用心,給予最大的支持及鼓勵,陳菊市長並祝福環台活動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