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紅葉國小在預賽中獲得首勝,小球員好高興。

紅葉盃棒球菁英賽台東開打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2016紅葉盃棒球菁英賽二十二日在台東棒球村開幕,賽程四天,共有六十四支包括社區少棒、少棒、青少棒及青棒的菁英報名參賽,開幕典禮由大會會長–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主持。

饒慶鈴在致詞指出,紅葉少棒是國人的驕傲,民國五十七年也就是西元1968年八月二十五日,紅葉少棒隊以七A比O打敗來訪甫奪得世界少棒賽冠軍的日本和歌山少棒隊後,台灣的棒球運動開始風起雲湧,從基礎的三級棒球到成棒、職捧,棒球運動在國內蓬勃發展,台東紅葉可稱為我國棒球運動的發祥地,這也是我們以紅葉盃為名舉辦棒球菁英賽的主要目的,讓紅葉精神傳承和發揚光大。

饒議長致詞預祝大家都有很好的成績,彼此經驗交流,提昇棒球水準。

饒議長致詞預祝大家都有很好的成績,彼此經驗交流,提昇棒球水準。

她說,她自2015年接任台東縣體育會理事長以來,即積極辦理棒球裁判講習、教練講習,期盼台東的棒球運動在現有基礎上更上一層樓,現今台東的棒球運動在各界支持下,台東大學成立大學成棒隊,綺麗珊瑚公司成立綺麗珊瑚成棒隊,台東的棒球運動已從三級棒運躍昇為五級棒球運動,未來再爭取到棒球村夜間照明後,我們將邀請職棒到台東比賽,還給台東縣民夜間看球賽的權益,並為台東棒球運動的發展邁進一大步。

開球儀式特別邀請協助強颱尼伯特災後重建的代表性人士擔任,包括台東消防局特搜分隊長吳寶龍擔任投手,來自桃園大溪的重建家園志工團代表陳麗華小姐擔任捕手,由台東紅十字會會長尤憲明醫師揮棒擊出第一球後正式進行比賽。

少棒組第一場預賽,地主隊台東紅葉國小在四局上以十二比一「扣倒」屏東大平國小,旗開得勝,全場共擊出八支安打,包括一支場內全壘打。 

開幕典禮中,參賽球隊隊旗飄揚的壯觀場面。

開幕典禮中,參賽球隊隊旗飄揚的壯觀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