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茱莉亞音樂學院 設計方案確定

【記者 董江竹/天津 報導】

日前,記者從天津市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獲悉,去年落戶於家堡的天津茱莉亞音樂學院,校區設計方案已通過審批,將于近期啟動建設。
  
據瞭解,天津茱莉亞音樂學院建築設計沿襲了茱莉亞紐約學院的強大基因,可為教師、學生和客座藝術家提供世界一流的卓越表演環境,同時融合了多元化和多功能跨界的教學空間,並設計了諸多可供市民參與的設施。其中,茱莉亞幻想空間是學院最重要的公共空間之一,空間設計通過前沿的數位高科技互動,將古典音樂表演藝術和教育活動的相關資訊展現給所有受眾,不僅可供學生活動和展示,還可向周邊市民提供服務。參與者可以免費或者以低票價到空間觀看舞蹈、戲劇和音樂表演,也可以進行虛擬音樂方面的互動,如指揮一個樂隊。此外,學院的開放演藝空間還包括一個音樂廳、一個黑盒劇場和一個演奏廳,空間靈活的佈局,將創造學生、表演者、公眾之間體驗式的互動表演機會,打破表演者和觀眾之間的界限。

據介紹,天津茱莉亞音樂學院依託於家堡的區域特點,讓很多在紐約不能實現的理念將在這裏實現,同時融合了更高品質和更加現代化的設計。如坐落在校園公園和海河濱步道的教學空間,使室內外空間有機結合統一,旨在讓學生更多地感受自然給音樂帶來的靈感;學院建築外簷設置超大LED螢幕,學院內的任何演出都可通過螢幕與市民共用。學院建成後,將以音樂相關表演藝術為主,開展碩士研究生教育、大學預科教育、成人教育和預備教育,獨立頒發中美認證的碩士學位,兼具向大眾傳播高雅音樂、藝術表演與培訓功能。其師資隊伍、教學大綱和行政人員將與茱莉亞紐約學院的水準齊平,保持高標準的配備。同時,利用國際前沿的音視頻技術,實現中美兩地協同式的教學、演出。除教學外,每年還將進行超過100場的公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