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青少年俠女展演的「劍舞」象徵剛柔並濟的智慧,散播愛與善良的能量。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記者 李珊/台北 報導】

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愛與和平能轉動世界

7月21日下午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活動,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文化是人類生活的總和,也是國家的根本。」「世上難逢百歲人,然而良心、教育和文化三者卻能綿延百年、千年,影響後代子孫、也改變歷史。」太極門人相信: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蒞臨現場頒發獎狀並表示,太極門過去五十年沒有依賴政府補助或外界捐款,靠師徒推廣愛與和平到全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場致詞提到,太極門將武術、文化、修行融合在一起,代代相傳給弟子,讓大家在身心靈能夠得到平衡,讓人生有更美好的希望。時代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太極門多年來守著文化、守著武術、守著正念、守著愛與和平。他認為這是個不會中斷的力量,可以帶給台灣及世界更美好的將來。

太極門新生代所展演的迎賓神鼓陣中,一對西藏大法螺進場,悠長的法螺聲從遠方傳來呼喚,大鑼與鈸聲響起,接連著充滿希望與雀躍的一波波鼓聲,氣勢磅礡如策馬往前奔馳的勇士們,團結一心,所到之處遍灑陽光。張萬瑄師兄提到,此次的迎賓鼓一開始為西藏大法螺,象徵遠古之音喚醒人們心中良善、正面的能量,鼓聲就像勇士般展現能量與精神!西藏法螺吹奏者陳韋浩志師兄表示,西藏法螺是用於祈福等重要場合中的神聖法器,所以吹奏時不僅氣要足,他更把洪道子博士引導自己將「好」傳給世人的心量融入,才能將聲音透過心氣合一的功夫,吹得平穩、渾厚!神鼓陣陳弈帆認為擊鼓最重要的是心意傳達,自己在心中期許與大家一起走向更美好的世界,表情會自然柔和,也會很有信心!

太極門新生代所展演的迎賓神鼓陣氣勢磅礡。

太極門新生代所展演的迎賓神鼓陣氣勢磅礡。

太極門青少年俠女展演的「劍舞」節目,結合紅、紫、黃三色元素,表達面對紛亂環境及挑戰,更需要一顆安靜的心,清明的智慧來平衡一切。太極門劍舞象徵剛柔並濟的智慧,以勇敢與溫柔的內蘊,廣大的胸懷,散播愛與善良的能量。趙子含師姊分享自己練「劍舞」的體悟,她說:「無論生活中有多少事情,都應該要專心在當下,比如說我練劍,就不要再想著工作,我就專心地在練劍,我才能享受到無論是它緩慢時候的情意,或者是說快速時候的爆發力。」她說:「我相信還蠻多人都跟我一樣很忙,也沒有人能幫忙承擔壓力,只有自己專注在每個當下,才能享受到那個時候的快樂把事情做好!」趙子含認為劍舞的呈現是帶給大家一個美好的情境,讓大家都可以揮除不好,走向康莊大道。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校長李世英表示,太極門師父到各國去宣揚愛與和平令人非常感動。不僅身體力行,還帶領這麼多弟子一起去。孩子在練太極氣功的過程長大,其接物處事、對人真誠及對萬物的愛,正是社會所需要的。他說:「如果我們的社會,孩子從小到大都在太極門受這樣的孕育,那就會是我們真正要的愛與和平的世界,而太極門真正要呈現即是孩子可以世代的傳承下去,那這份傳承力量應該就是我們社會可以穩固的力量。」三重修德國小學生陳同學表示對打鼓的師兄師姊印象最深刻,他會把今天在太極門感受到的正向能量帶回去學校,並告訴同學要有愛與和平的心!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提到,太極門傳遞愛與和平並且推動身心靈的修養,在社會散發正向的力量,她說:「今天在會場我們充分的可以感受到這種正向的力量,我相信大家也會回到各行各業再推廣這樣的訊息!」

西藏大法螺,象徵遠古之音喚醒人們心中良善、正面的能量。

西藏大法螺,象徵遠古之音喚醒人們心中良善、正面的能量。

交通部前部長馬鎮方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不僅僅是對武術武德發揚,而且掌門人洪博士,非常有理想遠見並且有具體的作法,他特別提出愛與和平主張,不僅在國內也推行到國外,後來更提出良心時代運動,實踐愛與和平,這良心時代運動已經得到196個國家的響應,幾乎所有的國家都響應太極門的良心時代運動,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不是事情本身很大,他的影響真能夠把大家良心覺醒喚起來弘揚良心文化,那可以說救人類、救世界、救地球,這是最好最好的方式也是每個人都能做的方式,太極門是世界之光,一點都沒有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