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自然保護區生態 插天山封山二個月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二十九日表示,為維護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插天山自然保留區」的生態環境,將於九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計兩固月的時間進行封山,未經核准進入者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九十八條第三款處以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緩,罰責不輕,新竹林區管理處呼籲大家切勿以身試法。

新竹林管處二十九日表示「插天山自然保留區」係為保護「臺灣山毛櫸」和它的周邊生態環境而劃設,由於每年秋季是臺灣山毛櫸果實成熟與下種的季節,為維護該區域生態環境,自一百零三年開始,就宣布每年從九月一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止,進行封山措施。今年為第三年。
天插山

林務局表示,封山期間除學術研究及公務需求外,將停止受理進入申請,新竹林管處亦將會同大溪警方不定期加強巡查取締未經核准進入之行為;而未經核准而進入者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九十八條第三款處以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緩。

圖:新竹林區管理處為住插天山自然保護區的生態環境,將從九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止進行封山。(記者陳寶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