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慈法禪寺住持淨耀法師致詞

慈法禪寺啟建 第二屆藥師佛文化節開跑!

慈法禪寺啟建『第二屆藥師佛文化節』開跑了

慈法禪寺啟建『第二屆藥師佛文化節』開跑了

【特派員 孫崇文、謝宏秋 特稿】

剛接任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的淨耀法師準備於10月23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8號)舉辦第二屆藥師佛文化節,消息一出,就有許多護持淨耀法師與慈法禪寺的虔誠佛教徒與僧眾陸續報名參加,造成一股旋風報名潮。

釋淨耀法師住持開示

釋淨耀法師住持開示

去年新北市慈法禪寺住持淨耀法師說,近年來地震頻繁,登革熱及禽流感疫情令人憂心,這些都是「藥師經」所提的「人中疾疫難」,因此以「現世安樂」的藥師法門,推動藥師如來12大願及10種功德,「求光明、求子女、求健康、求財富」四大主題,展現宗教大愛精神,以千僧共修藥師法,祈願全球無災無難,更願台灣國運昌隆、人民平安喜樂。
淨耀法師說,近來全球災難頻傳,眾生苦難增加;而歲次丙申猴年的台灣,氣候異常、地震頻繁、腸病毒及流感肆虐、社會亂象等天災人禍更不斷發生。慈法禪寺鑑於近年來全球災難頻傳,特於2015年與新北市政府聯合舉辦「第一屆藥師佛文化節」推動藥師法門,祈願天下無災、全球無難。今年將於藥師佛聖誕前夕,2016年10月23日發心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啟建「第二屆藥師佛文化節,藥師法門修持曁千僧齊修為台灣祈福」,此為藥師大法會,非齋僧大會!期盼呼籲更多道場及團體,共同支持響應,願眾生都能在藥師佛的加被之下,消災延壽、少病少惱、增福增慧、所求滿願,使天下無災、眾生安樂!

慈法禪寺啟建『第二屆藥師佛文化節』開跑了

慈法禪寺啟建『第二屆藥師佛文化節』開跑了

主辦單位擬募集「百萬藥師經,千萬藥師咒」,邀請報名法師及佛教團體共同修持《藥師經》及持誦《藥師咒》或藥師如來聖號,並於10月20日前回報主辦單位,以利法會當日總回向。有心靈導師美譽的淨耀法師說,佛法的未來展望將以謙虛、關懷、服務的心,深入區域了解每個寺院、道場的問題,並能協助處理。同時提醒四眾弟子應團結一致,共同承擔如來家業,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共同續佛慧命,展現六和敬的精神。

淨耀法師玉照

淨耀法師玉照

淨耀法師說:此次舉辦慈法禪寺啟建「第二屆藥師佛文化節」,是由新北市政府、新北市佛教會來擔任指導單位,而主辦單位是新北市慈法禪寺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協辦單位有,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普賢講堂、各縣市佛教會、及各寺院等,活動地點是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8號),參加對象,歡迎全民參與,內場法會活動的法師需事先報名,而僧眾需著海青搭九衣。

報名方式:1.使用網路報名至人數額滿截止。2.親自至慈法禪寺現場報名(上午9:00~下午6:00)3.報名方式如有疑問者請洽02-2263-1111(上午9:00~下午6:00)

9、活動報名網址(短網址): http://goo.gl/TxvYwzhttp://www.beclass.com/rid=193a0cc5789f3b99df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