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玩“穿越” 推廣全民閱讀

【記者 李廣義/鄭州 報導】

2016年8月27日,鄭州脫口秀俱樂部的演員們穿越到了尚書房,遭遇了有史以來各種最美OR最慘愛情,從秦朝、唐朝、宋朝再到清朝,脫口秀演員“穿越”一個遍,各種奇葩遭遇,讓觀眾們在笑聲中去閱讀歷史、瞭解歷史。

當今時代,娛樂節目橫行,脫口秀大行其道。在娛樂的同時,不能忘記我們的傳統文化,著名電視主持人、鄭州脫口秀俱樂部創始人蔡志鑫想用脫口秀的方式,來推廣全民閱讀。腹有詩書氣自華,口吐幽默侃天下。當讀書遇到脫口秀,會發生怎樣的化學反應?
脱口秀演员玩“穿越”2

本次“穿越”,是鄭州脫口秀俱樂部8月入駐河南省新華書店尚書房各店面以來,做的首場開放麥活動。河南新華書店尚書房是響應黨中央“全民閱讀”、“文化進社區”的號召,依託新華書店的深厚文化底蘊,推廣新閱讀,滿足城鎮居民文化消費和知性休閒。蔡志鑫趣味橫生、充滿各歷史掌故的逗逼段子,逗得觀眾合不攏嘴。傳奇“港姐”娜娜、小鮮肉演員周正的脫口秀表演汙的清新脫俗,讓觀眾耳目一新。當書與愛情相遇,那些古詩詞裡的愛情,那些名著中的愛情,那些歷史裡的風花雪月,鄭州脫口秀俱樂部帶領觀眾穿越到書中,幽默解讀愛情,古今結合,幽默段子,知識觀點,犀利語句,笑談現代顏如玉。著名電視主持人、鄭州脫口秀俱樂部創始人蔡志鑫說:“書,就是人生的大參考!都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是否也可以這樣理解,一個女人若想花容永駐,與其化妝整容,不如多讀好書;一個男人要想功成名就,與其上下攀附,不如滿腹經綸!”

鄭州脫口秀俱樂部是中國省會城市第一家脫口秀俱樂部,是河南省唯一一個脫口秀公益組織,得到國際媒體、全國脫口秀行業多位大咖的認可和點贊。知名情感作家、文化策劃人李愫生說:“用脫口秀的方式來解讀知識、傳播知識,更易於這個時代的人接受,讓閱讀變得更有趣,能看能說,趣味橫溢,靜動相宜。把脫口秀,融入閱讀文化,是很新穎的閱讀推廣方式。”
脱口秀演员玩“穿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