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未實名手機用戶今日將被停機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記者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 《電話用戶真實身份資訊登記規定》等法律法規要求,自今日(9月23日)起依法強化落實電話用戶真實身份資訊登記工作,凡未實名的手機今日將被停機。

此間消息指稱,現在各類營業網點辦理移動電話、固定電話等入網手續時,須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政企單位客戶統一辦理入網手續的還需同時提供政企單位客戶有效證件原件及單位責任人、經辦人、使用人等個人有效證件原件進行查驗並登記。對於身份不明或者拒絕身份查驗的,將不提供相應服務。若使用的移動電話、固定電話等尚未登記真實身份資訊或身份資訊登記不完整的,政企單位客戶尚未完整登記單位資訊、責任人身份資訊、經辦人身份資訊、具體電話使用人身份資訊的,請儘快辦理補登記手續。

消息同時透露,自9月23日起將逐步對非實名用戶依法停止通信服務(火警、匪警、醫療急救等緊急服務除外),停機達到銷戶期限的將進行銷戶處理。特請尚未完成實名登記的用戶儘快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本機號卡至營業廳辦理補登記手續,以免影響正常通信服務。

【溫馨提示:電信用戶可撥打10000進行語音人工查詢;移動用戶可編輯短信“SM”發送至10086進行短信查詢;聯通戶可撥打10010進行語音人工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