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朝氣蓬勃熱情創意組成KUAS校徽,傳承光明璀燦淬礪奮發空拍畫面。(昇典影像工作室/葉昇典攝)

「耀星熾夏 刻應未來」 高應大新生體驗營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

新生擁抱夢想刻劃未來  

為迎接新鮮人並使迅速融入校園學習,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於105年9月24~25日假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耀星熾夏 刻應未來」新生體驗營,日間部達千餘名新生參加。高應大新生體驗營的前身為新生大露營,從42年前剛開辦的8科約400人,到近年已達18系超過千人踴躍參與,始終是全國單一大學聯誼、最大規模的露營活動,多年前雖曾歷經H1N1等不可抗力因素2度停辦,但學生會總是希望用隆重的歡迎儀式,提振高應大新鮮人的熱情,以迎接未來在校的黃金學習時期。今年以古希臘為主題,透過神話故事的永恆魅力,打造多采多姿的露營活動和大地遊戲,而一年一度的晚會表演新增「新生小表演」,藉此提升新生的參與感並留下美好的共同回憶。

萬眾矚目的「眾神宴」空拍畫面,除了光感炫目不可或缺的表演外,今年更增添「假的!童年都是騙人的」自創舞蹈,即將開始。(昇典影像工作室/葉昇典攝)

萬眾矚目的「眾神宴」空拍畫面,除了光感炫目不可或缺的表演外,今年更增添「假的!童年都是騙人的」自創舞蹈,即將開始。(昇典影像工作室/葉昇典攝)

高應大傳統的迎新活動自早期的新生大露營,陸續加入各世代新元素,已正式更名為「新生體驗營」,本校學生社團今年特別結合童軍「架橋與搭台」先鋒工程概念,並依據力學原理強化竹子、繩結結構搭建安全無虞的6米高12米長的「福星高照、喜氣迎門」,期許新生穿過這道門,即進入高應大團隊,藉由學長姐的用心搭橋勇於踏出人生大步,開創屬於自己未來的道路。校長楊慶煜表示:「新生體驗營活動是高應大集結全校師生的熱情和力量,共同送給新生們的第一份禮物,希望幫助新鮮人邁入最精彩的大學四年,在活在當下、專注課業的同時,也能多元學習,積極參與社團和公共事務,並拓展思考層次,日後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澄清湖忠孝廣場前各系自行設計的T恤、DIY名牌、COSPLAY道具場面壯觀,「我們是高手雲集高應大」校呼及各系呼的口號響聲震天,新生體驗營齊邀各路人馬,宛若古希臘神話中的王者、眾神和英雄們聚集一堂,學長姐帶動唱跳「活力寶寶」,讓新生們打破陌生的界線,踏出認識夥伴的第一步;萬眾矚目的「眾神宴」,除了歷史悠久的「火棍」、「火球」為光感炫目不可或缺的表演外,今年更增添「假的!童年都是騙人的」自創舞蹈,以熟悉的卡通人物搭配風趣搞怪的舞蹈,喚起彼此心中的童年記憶;「冥光之夜,徹夜未眠」則是甩著螢光鼓棒大跳健康操,翻轉眾人對健康操的既有想像。此外,動員空拍機拍下千位新生朝氣蓬勃熱情創意組成KUAS校徽,傳承光明璀燦淬礪奮發的畫面,也讓在場人員熱血沸騰。

高應大學生會總是希望用隆重的歡迎儀式,提振高應大新鮮人的熱情,以迎接未來在校的黃金學習時期。

高應大學生會總是希望用隆重的歡迎儀式,提振高應大新鮮人的熱情,以迎接未來在校的黃金學習時期。

本屆新生體驗營總執行秘書、高應大學生會副會長陳文清同學表示:「新生體驗營對於十八系學會、社團來說是一個展現活力的盛大舞台;對於學生會幹部來說,藉由本次新生體驗營籌備活動中,可加深生學會幹部對於活動執行事務觀念,並藉由籌備中的各項職掌周延思考及激發創新思維。學生會、十八系系學會和各社團在各級師長的全力支持下,利用暑期頂著烈日揮灑汗水,反覆排練各項活動,期望能將當年自己參與新生體驗營所獲得的感動和快樂,一棒接著一棒傳遞這一屆的新生,為高應大特有的迎新文化認同與驕傲。」

高應大新生體驗營傳承40餘年,始終是全國單一大學聯誼、最大規模的露營活動。

高應大新生體驗營傳承40餘年,始終是全國單一大學聯誼、最大規模的露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