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集體上街不抓寶 要募發票助植物人

【記者 高喬瑋/新北 報導】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新北市安溪國中、鳳鳴國中、樹人家商、北大高中、尖山國中、景文科大、智光商工及點亮小蠟燭愛心協會等8單位,奉獻假日時光、挺身做公益,就是最好的例子!10月22日超過500位國高中職以上的學生同時走上街頭,不為抓寶,而是沿街募集愛心發票,在捷運台大公館站、大坪林站、南勢角站、三峽老街、鶯歌老街、樹林火車站等熱門地點,他們要用一己之力,幫助弱勢植物人。

發票,一直是創世安養植物人重要的經費來源之一,但是隨著電子發票及千萬獎金的推行,直接影響基金會發票收入,初步估計銳減4成之多;這次,學生自發性參加街頭募發票愛心活動,是希望能彰顯志工服務的深層意義,今日帶隊的景文科大曾芳苗老師及張靜宜老師說:「接觸創世基金會已超過2年,有感於這些植物人的需要,因此鼓勵學生上街頭募發票,匯集眾人的愛,給植物人一份支持的力量」。
7909

創世基金會新店院院長張淑娟表示:「因發票募集數量逐年下降,民眾平時如在街上看到學生或是團體穿著創世背心,沿街募集發票,您可以將身上的發票、零錢投入募捐箱中,積小愛成大愛,更歡迎各級學校或是公司行號一起揪團街募做義工,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

報名專線:(02)8667-6515 

【本新聞由高苑科大魏季宏校友贊助刊登/本媒體公益新聞專案由台灣好報、兩岸好報、指傳媒聯合策劃】
s__367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