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過來,新鮮人的秘笈在這」 廉政倫理講習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國家考試目的在為政府機關組織選取「適任之優秀人才」,也應同時給予人民平等工作權及應考試服公職的機會,藉以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每年均有來自不同縣市的人員應考試分發至各機關、學校服務,為使其充分了解縣政願景與施政方針,引導新進員工熟悉工作及流程,並營造溫馨、和諧、快樂而優質的組織文化,打造一流的服務團隊,臺東縣政府於今(7)日上午8時40分在該府2樓簡報室辦理「105年新進人員關懷」講習課程。
  
講習課程中,邀請該府政風處蔡孟幃科長講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以實際並淺顯易懂的案例分享,教導新進人員面對業務上,與自身有利害關係的對象所贈送的財物、飲宴應酬或請託關說時,所應遵守的分際及後續處置方法,以建立公務員法治觀念,並向民眾呼籲,公務員服務大眾的的熱忱,不因民眾有無給予好處而有所分別。
  
該府政風處表示,黃健庭縣長上任以來,所秉持的施政原則,期能打造廉潔家園、建構誠信社會,不僅需要公務員有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的決心外,應依法服務民眾,才是應盡之職責,才能塑造「不送禮、不收禮,事情一樣能處理」的優質公務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