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異之外籍勞工 臺東縣政府表揚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台東縣轄內目前外籍勞工人數約有1,929人,為對在臺東地區工作之外籍勞工敬業樂群及犠牲奉獻的精神給予肯定,臺東縣政府針對來台工作表現優異之外籍勞工,特別於105(今)年11月27日上午9點30分在台東縣社福館1樓辦理「105年度績優外籍勞工表揚活動」。

此次獲獎之優秀外籍勞工共計有30名(家庭看護工15名、製造及營造工5名、海洋漁撈工5名、機構看護工5名)。在獲獎的外籍勞工背後,都有著來台工作的酸甜苦辣及令人動容之故事。其中一位越南籍的阿端,來台工作已進入第13年,照顧一位小腦萎縮的阿嬤,做事認真負責,且有耐心、細心的將阿嬤日常生活一切打點非常妥適,跟雇主家庭成員相處的也非常融洽,像是一家人一樣。雇主曾說過:「阿端能幫我照顧太太幾年,她就能多活幾年」。每每聽到雇主對阿端的讚揚,刻刻令我們感動!
s__55156767%e5%a4%96%e5%8b%9e

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當天也出席表揚活動,也親自頒發獎座及獎金,並用各國語言跟這群外籍勞工朋友們問候早安,除了對於這些離鄉背景工作的外籍勞工表示支持及鼓勵,也希望他們能在工作之餘,欣賞美麗的台東。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曹劍秋表示,距離上次的表揚及聯歡活動已經是4年前,曹處長表示,以後每年都會辦這樣的活動,表揚優秀的外籍勞工,增加這些遠在他鄉工作朋友的情感交流。今日除了表揚以外,縣府更準備烤肉及唱歌活動,讓這些外籍勞工可以同樂,互相交流,唱唱家鄉歌曲,增進彼此的感情。
s__55156768%e5%a4%96%e5%8b%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