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區農會此次將面臨歷屆以來最大的激烈選戰。(記者陳寶印攝)

大溪農會改選 史上最激烈!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全國的農漁會選舉,九日起至十三日止,將進行農事正副小組長及會員代表的登記,十六日至二十日則是理監事及上級代表登記,並將於二月十九日辦理選舉,三月分選出理監事,其中在大溪區農會的選舉中,此次將面臨最激烈的一次選戰,除了少部分西線無戰場之外,幾乎都出現強勁的對手,而且坊間已傳出賄選傳聞,桃園地檢署目前正進行蒐證,同時呼籲所有參選人一定要清白投入選戰,切勿以身試法。

據悉,大溪區農會第十八屆農事小組長與會員代表將於九日起至十三日辦理登記,二月十九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止,在區內的二十一處投票場所進行投票,而會員代表選出後,會員代表將在所登記的理監事中和上級代表中,於三月分進行理監事和上級代表選舉,除選出理事長及常務監事之外,並由當選的九名選監事聘選出總幹事。

據了解,大溪區農會在正副組長方面因為無法對選出理監事產生影響,因而影響不大,但是預估全數四十五名會員代表產生後,卻是操縱誰的當選理監事是否過半,而此次選舉中,現任的理事長謝昌及常務監事張世明雖掌握現任優勢,但是,此次卻面臨極大考驗,謝張二人現要再掌握過多的理監事席次,當度連任,並順利遴選出現任總幹事張財旺,則屬未定之天,因為,此次有意投入理事長、常務監事與有意被聘任的總幹事都是歷來最強者,除了是歷屆在野派的結合之外,曾與謝張同是同一陣線過,且長期交好的戰友,此次也和反對派結盟,也由於競爭過於激烈,因此坊間傳聞賄選的情況不斷,而且也因為有選舉權的會員不多,每票的買票費用,據說還至少在五千元,甚至部分超級戰區,更傳聞一萬元甚至二萬元。

對於不斷的賄選傳聞,檢調單位已主動暗中調查中,桃園地檢署更呼籲所有有意參選者,切勿以身試法,一定要在公平.公正和公開的情況下參選,否則一旦當選後被查出賄選事實,就得不償失。

圖:大溪區農會此次將面臨歷屆以來最大的激烈選戰。(記者陳寶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