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計程車多 警方將加強稽查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有鑑於日前發生計程車司機藉機性侵韓國女遊客案件,嚴重影響我國聲譽,而桃園市大溪區也是有眾多國際觀光景點之處,為了防範計程車駕駛人違規營業,並防止同樣的情況發生,大溪警分局十八日表示,即日起至農曆春節前這段期間,除固定在計程車招呼加強執法外,並不定時於觀光熱點的大溪老城區、慈湖園區及復興角板山行館等執行安程專案,以強化計程車稽查專案勤務。

大溪警分局分局長林信雄十八日指出,大溪區和復興區是桃園市十三個區中,觀光景點最多的地方,除了國內的遊客之外,也是國際人士來台最主要的觀光景點之一,像大溪老城區內的和平老街、新南老街、百年名剎普濟堂、慈湖園區、石門水庫、角板山行館、梅園、拉拉山神木群等都是國內外遊客嚮往之處。

警方說,國內遊客尚好,國際人士至大溪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而避免發生像日前的計程車司機藉機性侵韓國的遊客案件,因此,自即日起至農曆春節期間將加強宣導,嚴防計程車司機違規營業,同時決定除在桃園汽車客運大溪站、介壽路及員林路等三個招呼站加強執法外,也將在上述的觀光景點強化計程車稽查專案勤務,以維遊客安全。

另外,此次的專案也將以取締白牌車違規營業、偽造、冒用執業登記及無執業登記證等項目等重點,希望保障合法計程車駕駛人的權益之外,也提供民眾更安全優質的乘車環境。

大溪分局交通組組長黃俊峰十八日也表示,民眾搭乘計程車時,一定要察看車內儀表板右側及右前座椅背後方,有無置放印有反光雷射標籤的執業登記證,並對照相片與駕駛人是否相符,乘客如果發現計程車無執業登記證或逾期與不易辨識等情形,請勿搭乘,並記下車號向當地警察機關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