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右)與國防部長馮世寬(左)於簽約儀式前後合影。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義大學子職涯更多選擇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

協助國軍培養高級優良軍官,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偕進修部主任吳有龍,與國防部長馮世寬,於國防部博愛樓舉行簽約儀式,正式啟動「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計畫,未來義大學生可於在學期間修習軍官培訓課程。校長蕭介夫表示,此計畫將能提供義大學生嶄新的服役、進修、就學、就業多元選擇與優質的職涯發展。

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由義守大學進修部承辦,將在校內成立「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透過這項合作方案,義大的學生除能完成本科系學業,並接受軍官專業培訓,且在大三至大四學年期間,享受學雜費全額補助,每學期還有5000元書籍文具費津貼,以及每月10000元零用金,畢業後則直接以少尉職任職,起薪45000元以上。

義大與國防部期望透過這項合作方案,培養更多有志於軍旅學生,為國軍注入新血。「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鎖定大二、大三學生,各科學業成績均及格(不含選修),且須研修軍訓或全民國防教育訓練課程達70分、德行成績達80分者。錄取的學生在大三至大四,每週六至授課學校上8小時軍事課程,另於寒、暑假期間接受6至8週軍事訓練。

近代戰爭越來越需要精良高科技戰鬥人員與縝密計畫,高級軍官養成便是為培訓該類人才,因此希望從校園吸收優秀人才。許多大學畢業生彷徨找不到未來出路,或無法發揮所學。但加入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不僅能減輕學費負擔,也能維持正常大學生生活,並在國軍福利措施完備的基礎軍式訓練下,學習到團隊精神及領導能力,同時有更多機會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