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峽“漁業周 • 漁博會”新聞發佈會

本周登場 50多家臺灣漁企參會

【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第十二屆海峽(福州)漁業周 • 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亞太水產養殖展覽會,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福州海峽會展中心盛大舉辦。

本屆展會展覽面積達56000平方米,吸引了3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528家行業領軍品牌和代表企業參展,其中省外企業較去年增加了20%,預計將吸引超過10000位專業觀眾參觀採購。同時,還首度吸引了原在廈門舉辦的亞太水產養殖展加盟。

據悉,今年海峽(福州)漁業周 • 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設置了國際展區、臺灣展區、機械設備展區、水產加工品展區、天然海產品展區、魚丸展區、食材展區、釣具&戶外用品展區、福州金魚及觀賞魚展區等9大展區。

其中,臺灣展區設於8號館,馬祖展團、澎湖展團、梓官區漁會、台南養殖漁業協會、臺灣名品展團等近50多家臺灣漁業企業參展,突出“海峽”特色,提升兩岸民間漁業經貿交流合作水準。

本屆展會還積極融入“海上福州”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海上合作戰略支點城市”建設,進一步彰顯國際化特色,有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的業界人士參會參展,國際展區面積達3000平方米,對外經貿交流合作進一步增強。特別是印尼、泰國、日本、韓國、斯里蘭卡五個漁業大國,均組織頂級水產企業以國家展團形式參展。

圍繞“加強漁業合作,共建‘海上絲綢之路’,實現共贏發展”這一主題,還將召開國際漁業交流合作會議,重點邀請東盟及發展中國家漁業官員和協會、企業代表,就海洋漁業合作交流研討。

屆時將有聯合國糧農組織和聯合國工發組織投資促進處駐中國代表,以及貝寧、東帝汶、利比理亞、斯里蘭卡、茅利塔尼亞、巴勒斯坦、埃及、巴拿馬、牙買加、南非、智利等30多個國家的漁業官員和駐華使領館官員與會,預計到會境內外嘉賓將超過300人。

本屆展會創新內容,首次開闢了機械設備展區和海鮮食材展區。面積近8000平方米的機械設備展區,有近百家省內外企業參展,種類涵蓋漁業設備、食品加工及包裝設備、冷藏設備、檢測設備、通用設備等,滿足了食品企業一站式採購需求。海鮮食材展區,也吸引了近百家企業攜上千款天然、綠色、無污染的海鮮食材亮相。

在此期間,福州、泉州、廈門、龍岩等地餐飲名店、星級酒店的200多位廚師將現場比拼,以珍奇海鮮為原料,在傳承傳統閩菜的基礎上烹製新穎獨特的菜品。
根據主辦方介紹,目前,展會預設的2400個展位基本落實,參展企業超過500家。在海洋經濟專案對接與落地方面,目前已經徵集了15項海洋與漁業大項目好項目,簽約金額近200億元。

本屆展會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福建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中國漁業協會共同主辦。

作為福州市唯一的自創大型專業展會,福州漁業產業最重要的經貿活動和國際漁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對全球水產貿易和福建省海洋與漁業事業發揮了重要推動作用。
QQ图片2017062719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