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農會辦稻米品質競賽,評審人員仔細評比,達到公平及公正的理念。(記者陳寶印攝)

大溪農會稻米競賽 呂芳田得第一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大溪區農會二十八日上午舉行稻米品質競賽,獲得第一名的得主將參加農委會主辦的全國比賽,二十八日的比賽吸引眾多農民前往參與,經過長達三個小時的評分後,由來自南興里的呂芳田獲得第一名,他除了能獲得三萬元的獎金及獎杯之外,還將代表大溪參加農委會的全國性比賽,為大溪爭光。

這項稻米優質比賽,是於二十八日上午九時在大溪農會五樓舉行,由農會總幹事張財旺主持,所有參與競賽的農民一大早即抵達現場,參加由農委會所派員至現場評審的人員做出評分,而七位評審人員依照農民所提出的外觀、性狀、規格、蛋白質及新鮮度等進行評審,由於事先對於參賽者都保密,因此,所有評審人員都做到公平和公正的理念,評審後共評出七名得獎者,其中第一名呂芳田,除獲得三萬元獎金及獎杯外,還將代表參加全國比賽,至於第二名則為王蓮華,獎金二萬元及獎杯、第三葉福龍,獎金一萬元及獎杯,至於王淳銘、葉福添、呂芳勇及呂芳衛都獲得優勝,均得獎金五千元及獎杯。

總幹事張財旺說,大溪是好山好水之地,所培養出來的米,十分的搶手,每年的大溪米一推出幾乎都供不應求,因此,此次的第一名得獎者要參加農委會所舉辦的全國優質米選拔,他相信一定能獲得佳績,為大溪爭光。

比賽結束後,農會也提供米食及各項小吃供與會的三百多名民眾品嚐,除了讓與會者感受比賽的高潮之外,也能吃到來自大溪特有的米食和小吃,讓整個活動達於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