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40MW特高壓 永旺能源打造最大型太陽能電廠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新日光能源科技(3576 TT) 轉投資太陽能系統整合公司”永旺能源” (公開發行公司代號 6466)今日表示,將透過由其子公司永堯能源於彰化縣大城及芳苑鄉,規劃建置規模40MW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全案採取分期分區方式進行,第一期15MW預計於2018年第2季併網發電,為全台首座於不利農業經營區域之單一最大型161kV特高壓引接之太陽能電廠(目前業界電廠普遍為併入台電既有饋線)。

彰化縣具備得天獨厚的綠能資源,不但被國際機構評為全球最優良的離岸風場之一,更擁有全台最高的太陽光電平均發電量。此案開發基地位於行政院農委會公告之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因不利農業經營得設置綠能設施範圍內(註)。利用不適農業經營及地層下陷區域之閒置土地,作為太陽能發電使用,以提高土地使用價值。永旺能源已取得其中80%用地,對於未來深耕當地太陽能電廠樂觀其成。

此案也已取得台新銀行及星展銀行的專案融資承諾,兩期共計40MW併聯發電後,每年發電量達5,200萬度,可供14,300個家庭一年使用:每年減少排碳量約27,500公噸,相當於70座大安森林公園CO2吸收量。此外,電廠設計為抗颱、耐候、易施工、角度可調整、施工簡易、且具最小的破壞與開挖等特色,以降低對周邊環境的衝擊。期許完工後能帶動彰化縣當地綠能相關產業的活動、推動綠能與農業的結合、並發展綠能景觀及休閒活動結合的低碳觀光事業。

註:行政院農委會104年8月14日農企字第1040012601號,並於106年9月21日農企字第1060013304號修正公告。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農業經營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除上開本會104年8月14日公告之18區外,新增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農業經營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20區,共計38區,總面積2,383公頃。

【永旺能源(GES)(6466)】
永旺能源(股)公司成立於2009年,位於台灣新竹工業區。永旺能源身為太陽能專案開發的領導者,永旺能源與業界極具盛名的開發業者、經驗豐富的承包商與財務專家組成堅強的合作團隊,集結各界菁英一齊合作,共同打造永續的再生能源環境,為所有合作夥伴帶來實質長遠的收益。 永旺能源可提供全方位的再生能源解決方案,致力於五個核心項目:財務規劃、專案開發、專案管理、電廠建置與維運管理。欲了解更多公司資訊,請參考本公司網站:http://www.gesyw.com

【新日光能源科技(NSP)(3576 TT)】
新日光能源科技(股)公司成立於2005年,為一高品質太陽能廠商,產品與服務涵蓋太陽能電池、太陽能模組與太陽能發電系統。位於台灣新竹,源自其深厚的半導體及太陽能專業背景,新日光生產之太陽能電池擁有高轉換效率及低封裝功率耗損之特性。運用其在品質、技術涵蓋電池、及技術服務之核心優勢,新日光為太陽光電產業之國際級領導廠商並積極與供應鏈上下游夥伴合作,努力促進太陽能成為具競爭力之再生能源。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參考該公司網站:http://www.nsp.com

圖:全球最大美國印地安那波里斯機場太陽能電廠。
QQ截图2017100311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