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節滄州閉幕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記者今日獲悉,由文化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六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閉幕式頒獎儀式,於昨晚(10月12日)在滄州體育館舉行。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太平,第十六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組委會主任、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雜技家協會主席邊發吉出席閉幕式並為獲獎者頒獎。第十六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組委會主任、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宣佈本屆吳橋雜技節閉幕。

據稱,源於著名“雜技之鄉”的吳橋雜技節是中國舉辦歷史最長、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雜技藝術賽事,是世界著名的三大雜技賽事之一,其中金獅獎是國際雜技界競相角逐的最高榮譽。本屆吳橋雜技節於9月29日開幕,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29個節目參與了演出,為觀眾獻上了精彩的雜技藝術大餐。經過激烈角逐,俄羅斯國家馬戲公司《浪橋》、中國河南省雜技集團有限公司《俠·義——蹦床技巧》、蒙古馬戲發展中心《大跳板》、朝鮮平壤國立雜技團《空中飛人》等4個節目獲得金獅獎。中國河北省雜技團演藝有限公司《搏回藍天——女子集體車技》、中國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和滄州雜技團《中國功夫——蹬人流星秀》獲得金獅榮譽獎。俄羅斯莫斯科國家大馬戲公司《四人技巧》、中國濟南市雜技團《杆上技巧》等5個節目獲得銀獅獎,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格羅巴斯馬戲團《抖杠》等7個節目獲得銅獅獎。其餘參賽節目獲評優秀表演節目。

昨晚的頒獎儀式後,更有精彩雜技節目上演。俄羅斯莫斯科國家大馬戲公司《四人技巧》、義大利薩裏兄弟《高卓舞》等依次閃亮登場,現場掌聲雷動、高潮不斷。蒙古馬戲發展中心《大跳板》、義大利馬戲藝術家《“大衛·瓦薩羅”——滑稽》、朝鮮平壤國立雜技團《空中飛人》等充分展現了雜技技巧與藝術的完美結合。整臺演出激情洋溢、熱烈歡快,讓現場觀眾不僅充分領略了雜技藝術的無窮魅力,更對吳橋雜技節的未來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