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宣傳辦主任林仙元來到舞台現場為表演團加油打氣。

2017第11屆武夷山茶博會 台灣原住民Dibus(稻穗)舞蹈團演出

花蓮縣阿美族太巴塱部落組成 宋智忱理事長連續八年組團成功

【記者 徐迪/福建武夷山 報導】

一年一度的武夷山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邁入第十一年,11月16日依時原地在福建省武夷山市揭開第十一屆盛會帷幕。

本報發行人、中華海峽兩岸文化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宋智忱仍獲大會邀請,第八次組團參展,並連續八年組織台灣原住民表演團在大會開幕式、台灣展區「九族歡歌」主舞臺演出。

宋理事長組團,2017年10月拜訪「Dibus(稻穗)舞蹈團」與團員合影。

宋智忱理事長表示,自2010年第四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開始,就接受武夷山茶博會邀請,組織台灣原住民表演團隊來武夷山茶博會演出,今年邁進第八個年頭了!

團員現場交流,與觀眾共舞深受歡迎。

從2010年台灣高雄縣布農族、2011年新竹縣泰雅族、2012年南投縣布農族、2013年台東縣排灣族、2014年桃園縣復興鄉的泰雅族+賽德克族、2015、2016年花蓮縣阿美族。今年宋理事長仍組織了台灣花蓮縣阿美族太巴塱部落原住民表演團隊來武夷山茶博會表演。

宋智忱理事長表示,今年的「Dibus(稻穗)舞蹈團」來自花蓮阿美族太巴塱部落,太巴塱部落是阿美族重要聚落,也因為人口稠密,可稱得上是臺灣最大的原住民部落,也是台灣原住民最大族阿美族,更是原住民人口最密集的部落。太巴塱的原意是「螃蟹」的意思,因馬太鞍溪許多螃蟹,而太巴塱部落一直以來都是依賴著這條溪水過生活,所以成為部落的命名。

長期以來武夷山茶博會都盛情邀請台灣原住民表演團蒞會演出,以文化交流方式演出台灣原住民原汁原味的歌舞,是大會的重要亮點。此次「Dibus(稻穗)舞蹈團」由花蓮阿美族太巴塱部落婦女老少組合而成,舞蹈風格深具創新活力,臺灣原住民各族群舞蹈都會呈現,是當地部落一個完美堅強的舞團。

今年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邁入第十一年,規模更為盛大,深受兩岸茶業界重視。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2010年第四屆由武夷山市接辦,已習稱“武夷山茶博會”!多年來大會一直邀請台灣原住民組團表演,三天的演出依然風靡全場,演出節目呈現台灣原住民特色,觀眾掌聲不斷,台上台下全場互動交流,吸引人潮目光,為每年茶博會增添歡樂氣氛。

【延伸閱讀】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23&nnid=23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