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3:富裕國家在氣候危機方面表現不佳

國際地球之友國際組織:新證據顯示碳排放量正在上升

【沁諠 編譯】

隨著聯合國在波昂舉行的氣候談判(COP23)即將結束,國際地球之友國際組織表示,有新的證據顯示排放量正在上升。

國際地球之友Dipti Bhatnagar說:“富有的國家,包括那些自稱「氣候領袖」的國家,已經把「2020年前的氣候行動」列為重要議題,但這是毫無意義的!因為它們繼續推動國內外的骯髒能源,不支持南方的能源轉型。正如我們本周所瞭解到的,排放量將在三年內首次再次上升。如果沒有什麼變化,那麼這些所謂的領導人已經把自己的位置定位在歷史的錯誤的一面。

馬來西亞的地球之友Meena Raman(馬來西亞沙巴特阿拉姆)說:“從亞太地區來看,鑒於所面臨的所有危機,我們需要看到來自發達國家的更為緊迫的行動,以承擔氣候債務和歷史責任。我們感到震驚的是,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之間的重要責任分歧正在繼續消失。我們厭煩談話,我們現在需要採取行動,迫在眉睫!“

德國地球之友(BUND)的Ann-Kathrin Schneider在評論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拒絕為其國家終止使用煤炭的最後期限時表示:“煤炭是骯髒的能源,在二十一世紀已沒有地位。看到默克爾未能在波恩宣佈淘汰煤炭,這是令人失望的,這不是氣候領導!我們在波恩的街道上向2.5萬人展示了我們的人民的力量,我們將繼續推動一個無化石的世界。“

尼日利亞地球之友(環保權利行動)的Godwin Ojo說:“在波恩,我們看到了面臨氣候變化不可逆轉的發展中國家「損失和損害」方面的薄弱結果。我們將繼續與社區共同努力,制止骯髒的能源和能源轉型所需的資金。我們將不斷呼籲從骯髒的能源到一個乾淨利益的社區和工人的新體系的「公正轉型」,現在是從髒能源轉向可再生能源的時候了。”

國際地球之友的Nele Marien說:“波昂的這個締約方會議推動了碳市場的擴大,儘管過去的經驗證明,它們不會減少碳排放,甚至可以驅動南方脆弱社區的土地和資源掠奪。我們需要真正的解決方案,而不是這個煙幕。”

隨著COP24將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波蘭地球之友(Polski Klub Ekologiczny)的Urszula Stefanowicz評論道:“明年的氣候談判將在十年內第三次由波蘭主辦。這使波蘭政府處於對整個進程負有重大責任的地位。波蘭需要不僅僅是一個好主人。在卡托維茲,它必須推動緊急的氣候行動,並表明像西里西亞這樣的煤炭地區,可以從社會公正的方式轉向化石燃料。”

年輕的歐洲地球之友的西莉亞 • 佐伊 • 維謝說:“我們國家的領導人正在利用公司的利益和自身的利益來幫助那些已經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人們的生計,也影響到子孫後代的生計。他們並沒有給我們許多選擇,而是在青年、街頭、選舉和法庭上挑戰他們。”

Dipti Bhatnagar得出結論:“在全球範圍內,民間社會團體正在動員對抗骯髒的能源。排放量正在上升,人力也是如此。我們將率先制止氣候危機,爭取正義。”

【波恩COP23地球之友國際閉幕式新聞發佈會】
https://unfccc.cloud.streamworld.de/webcast/friends-of-the-earth-international-4

關於【地球之友國際】http://www.foei.org/:地球之友國際是世界上最大的基層環境網路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