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接力拼出愛 義賣拼豆助寒士尾牙宴

【記者 陳鼎鑫/新北 報導】

狗年幸福到,旺旺旺新年。再過2個月就是農曆新年,為了讓弱勢朋友在農曆年前可以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來自新北市永和區的永平高中,全校師生總動員,將一顆顆不起眼的塑膠豆子,接力拼出一隻隻具有旺福涵義的狗狗形狀!他們要為寒士尾牙宴募集經費,預計目標要完成1000隻,每隻義賣50元,希望可以募集到5萬元,把這份溫暖送給植物人及寒士朋友。

學生拿著小夾子,聚精會神的把一顆顆五顏六色的小豆子,依照圖案及顏色慢慢拼湊出來,每個動作看似簡單,但如果施力不當,小豆子就會彈出來,顏色不對,也無法完成。帶領的永平高中許文寧主任表示,為了讓學生了解做公益也可以很有趣,讓他們從服務過程中找到成就感,召集學校其他家政老師一起動員參與,校長劉淑芬得知校內師生進行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除讚賞師生有愛外,也邀請家長會一起來愛心認購,目前已賣300個,籌得1萬5千元,剩下部分希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民眾認購,把愛變大。

創世偕同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將於107年2月4日(日)全台16處同步舉辦「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台北場已擇定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預計邀請2200桌的寒士、街友、獨居長輩、植物人家屬及待拉單媽等弱勢族群參與,創世新店院院長張淑娟表示,『寒士吃飽30』已經邁入第28年頭,回想起第一年,創辦人曹慶先生不忍心街友在大年夜裡餓肚子,緊急地打電話給一些熱心的義工協助,準備 30多個便當送給街友,這份溫暖一直延續到現在,隨著需求及服務及照顧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希望大家可以發揮愛心,不論報名擔任尾牙宴當日服務義工、支持認桌(每桌5,000元)或支持應急紅包(每份500元),行善積福也共助寒士朋友旺福過好年。劃撥帳號:19655316(創世基金會) 備註尾牙小組。

【本新聞由證照、發明、公益達人魏季宏贊助刊登/本媒體公益新聞專案由台灣好報、兩岸好報、指傳媒聯合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