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

藝文綠洲綻放永康工業區 2017奔放音樂節「奔放E倉庫」落幕

【記者 邱清涼/台南 報導】

2017奔放音樂節於本月10日於「奔放E倉庫」落幕,本次參與奔放音樂節的觀眾人數,總計已突破上千人次,為台南永康區難得一見的大型藝術活動。

劇照。

本次音樂節節目有〈姚瓦的走私樂團〉音樂演奏會,以及壓軸戲〈幻。想〉音樂會,均大受觀眾好評。〈幻。想〉戲中台灣知名默劇表演家─姚尚德,以內斂中充滿張力的肢體與表情,搭配台原偶戲團團長─羅斌(robin ruizendaal),豐富且充滿詩意的燈光效果,在台、美音樂家精湛的集體演奏之下,將音樂演奏結合表演藝術演出,向觀眾揭開呈現一名男子對於幻想中的女性不斷高漲的愛慾,隨著樂章進行不斷墮落的過程,在愛恨交織的情緒中,詮釋愛情的幻想,與現實生活中想愛卻愛不到的內心秘密。

劇照。

音樂節也有許多重量級的貴賓到場支持,包括有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台南市長候選人李俊毅賢伉儷、台南市議員蔡旺詮、經濟部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郭阿美、台南市文化局陳修程專委、台南市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黃宏文科長、王行里里長王丁為、台南十鼓文創團長謝十、志鋼金屬董事長洪啟川、表藝藝評人林育世、盜火劇團藝術總監謝東寧等藝文界、政界知名人士也前來觀賞。對於節目除了表示精湛以外,新興表演場域「奔放E倉庫」也是其中的亮點之一,其中前台南市長許添財也表示,很感動有民間企業願意將藝文活動散播至冰冷冷的工業區內,也非常支持企業所投放的心力與堅持的理念。

劇照。

一名觀眾於戲後分享:「幾乎沒看過這麼勇敢、有質感的演出!舞台上的姚尚德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當下,一切都是最佳搭配,太享受了,好想二刷!」;一對從台北特地南下的夫婦分享:「超開心看了一個這麼精彩的戲,絕對是國際級作品。還有如此有心的園區,一定要再去玩啦~」,另有親子觀眾一同前來,事後分享:「……我自己學音樂出身,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古典音樂呈現方式……每個動作精煉,偶爾在舞台上發出的聲響和法語呢喃甚至控訴,都替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添進了血肉。跟我以前認識的這個作品又深厚的很多層次。……謝謝整個製作團隊讓我們中南部觀眾有機會看到這樣精湛而且精緻的作品。」

劇照

【鎖定2018奔放E倉庫活動】
2-3月份 擬態書寫展
4月份 食藝影展
5月份 蝴蝶效應劇團「安妮日記」
6月份 夏日奔放系列
8月份 野孩子肢體劇場
9月份 絲竹空爵士樂團
10月份 人文藝術浸潤系列講座
12月份 徐志摩的昇華之夜
    國際表演藝術駐村計畫

貴賓合照:左二 蔡旺詮台南市議員、右一 文化資源科黃宏文科長、右二 奔放音樂節 藝術總監 吳敏慈、左一 基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吳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