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觀賞舞台上精彩表演。

屏東市大連社區鬧元宵 親子同歡熱鬧非凡

【記者 戴英薇/屏東 報導】

屏東市大連社區鬧元宵活動,近日在屏東市瑞光公園歡樂登場,社區產業市集、趣味闖關、精彩表演、猜燈謎、摸彩等,吸引數百位屏東市民攜家帶眷參與,場面熱鬧非凡。

大連社區元宵活動的幕後推手屏東縣議員李世斌,12年前為了在林蔭大道多些創意呈現,便號召鄰近國小彩繪花燈,如今這已成為在地的重要文化節慶活動。

孩子開心參與反毒大富翁遊戲。

今年蒐集的彩繪花燈3000多個,不僅有大連、華山、豐榮、豐源等4里及瑞光等11所國小提供,也邀請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一同創作,及新移民設計越南及印尼的傳統花燈,增添異國風情,妝點林蔭大道近3公里,打破歷年紀錄。

除花燈展示外,主辦單位大連社區發展協會及李世斌議員服務處相當重視家庭教育,精心規畫趣味闖關,偕同屏東科技大學、山達基教會安排反毒大富翁、反毒機智問答、摺紙花、疊疊樂、撲克牌比大小、夾彈珠等活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同歡之餘,也充實毒品危害身心的知識。

李世斌議員表示,多年來在地深耕發展文創產業,營造社區特色,鬧元宵活動可說是每年度大連社區的成果展現,未來仍會持續辦理,為屏東市民幸福感加值! 

志工邀請民眾學習摺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