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as設計台中商業銀行企業總部 榮獲2018年MIPIM《建築評鑒》雜誌未來項目大獎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由 Aedas 設計的台灣台中商業銀行企業總部項目在剛於法國舉行的 2018 年 MIPIM《建築評鑒》雜誌未來項目大獎中,擊敗數以百計來自全球世界各地的參賽項目,贏得高層建築優勝獎。與此同時,由 Andrew Bromberg at Aedas 設計的中國成都城市音樂廳獲得文化更新項目優異獎。

由Aedas主席及全球設計董事Keith Griffiths(紀達夫)設計,台中商業銀行企業總部項目位於台中市商業中心,是一座高達200米的大樓。該項目由台中商業銀行總部辦公空間及國際五星級酒店組成。項目設計概念以台中商業銀行商標為基礎,源自漢字“中”。設計避免採用將所有大型功能區堆疊在單一大樓中的做法,而是打造了兩座彼此分離的大樓,在中間設置垂直空間將其相連並容納大型設施。該設計將一系列“漂浮”的透明玻璃盒子置於兩座大樓間的空間中,以容納如展覽區域、空中花園、會議設施、宴會廳及游泳池等多種設施。這一獨具匠心的設計不僅賦予建築物更加豐富的外形,還為該區域打造了一座主幹道旁引人注目的建築地標。屋頂露台設有餐廳和VIP俱樂部,連同室外綠植露台,為訪客提供極佳的陽台空間和壯麗的城市景觀。

Chengdu City Music Hall由全球設計董事Andrew Bromberg設計,成都城市音樂廳綜合項目在遠離傳統自然的高密度城市環境中,巧妙地以山水畫為設計靈感,創造出虛、實空間的趣味平衡。此方案設計僅為競賽方案。

MIPIM《建築評鑒》雜誌未來項目大獎旨在表彰未建成及即將建成的優秀項目,涵蓋 12 個建築類別,由國際評委在每個類別中選出一個優勝項目。

【關於 Aedas】
Aedas 是全球唯一將國際研究、本地知識和環球業務相結合,既扎根本土又立足世界的建築設計事務所。1,400名創意人才匯聚於我們遍佈全球的設計工作室,基於對當地社會和文化的深入理解,打造世界頂級設計解決方案。 

成都城市音樂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