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為了下一代的未來,兒童節在國父紀念館宣導法稅改革的重要。

清明時節稅紛紛 法稅改革靠你我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2018年4月4日兒童節這天,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們為了年輕的下一代,也為了台灣的未來,揪團一起到國父紀念館,宣導法稅改革的理念,邀約民眾響應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的連署。適逢清明連假,國父紀念館周圍人潮洶湧,有很多親子、家族一同來休閒運動。志工們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跟民眾說明法稅改革的重要與迫切性,台灣稅捐機關依據未經立法的9,500多條解釋函令徵稅,其中常有自相扞格矛盾的條文,財政部卻選擇視而不見,放任國稅局以擴大稅基充實國庫為由,任意向人民徵稅,造成稅災戶哀鴻遍野。

政府近4年來超徵5000多億,前立委羅淑蕾曾表示國家不是營利單位,超徵的稅收應退還給人民。現場連署的陳爸爸認為政府應該告訴人民,超徵的5000億稅收到底用到哪裡去了,不可以呼嚨人民說還國債就了事。自行開業的李醫師與通運公司的詹先生都表示,醫院與公司都已經誠實納稅,但稅務員還是三番兩次上門查稅,甚至要求補稅,令人不堪其擾,非常認同法稅改革聯盟的訴求與建言,也希望更多人一起來參與,讓政府能夠正視法稅改革的重要性。

國父紀念館的民眾響應連署「法稅改革聯盟」的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

近日稅改議題逐漸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媒體報導一段以「國中生的煩惱」為標題的影片,短短1週就吸引了265萬次觀看,訴說台灣稅制敗壞,令人憂心與恐慌。雖然她只是國中生,沒有報過稅,但是看到稅制不完善,看到這麼多企業淪為「稅災戶」,受到財政部和國稅局的不當追稅,讓她深深害怕擔心自己未來不僅找不到工作,還可能要離開家人到國外當「台勞」,影片點出台灣的現況與困境,讓觀看的民眾深有同感才會迅速爆紅。不公平不透明的稅制讓企業不想在台灣投資,工作機會減少,薪資恐怕會繼續倒退嚕了,台灣年輕人的實質薪資已經倒退將近20年,年輕人的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

台灣賦稅人權長期低落不彰,法稅改革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危急時刻,志工們持續透過街頭面對面的宣導,來呼籲全民正視自身的權益,關注下一代的未來,透過連署以公民的力量來喚醒政府加速法稅改革,還給年輕人美好的未來!更多法稅相關訊息請參考法稅改革聯盟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FFFT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