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高校在冀招生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日前,記者從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香港、澳門的18所高校在該省有招生。其中,12所香港高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樹仁大學、珠海學院;6所澳門院校有: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城市大學。

據悉,這18所高校在河北省的招生分三種模式。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2所高校按照內地招生體制招生,使用全國高考統考成績,考生志願填報在本科提前批,通過遠程網由高校擇優錄取。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樹仁大學、珠海學院等10所院校則採用自主招生形式,招生計畫不分省,報考這10所香港高校的考生必須按照高校的要求報名並填報志願,參加高校組織的考試或面試。自主招生的10所香港高校根據考生綜合情況在7月7日前擇優錄取。考生報考香港任何一所高校均不會與在該省招生的內地普通高校錄取衝突。若考生未在該省本科提前批錄取結束前被香港高校錄取,仍可繼續參加內地高校的錄取,但是已被香港任何一所高校錄取的考生,將不能被其他香港高校或內地高校重複錄取。

澳門高校招生計畫不分省,均使用河北省高考成績,考生可根據高校的分數要求,在規定時間內登錄高校網站辦理報名及填報志願手續,由澳門高校擇優錄取。允許澳門高校錄取的考生與內地其他院校間重複錄取,報考澳門高校不會影響考生報考內地高校,若同時被澳門高校和內地高校錄取,考生可自行決定在澳門高校還是在內地高校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