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河北省會大學生戲劇節閉幕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日前,由河北省石家莊市委宣傳部、省戲劇家協會主辦,河北天明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第三屆河北省會大學生戲劇節在河北藝術中心閉幕。

據悉,本屆大學生戲劇節有17個專業組高校劇碼以及9個業餘組高校劇碼進行展演,直接參與人數近萬人,觀眾近2萬人次,主要參加高校有河北傳媒學院、石家莊市藝術學校、邢臺學院、河北美術學院、河北科技大學、河北工程大學、石家莊鐵道大學、石家莊鐵路職業技術學院、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等。本屆大學生戲劇節共產生13項“校園戲劇之星”獎以及7項優秀劇碼獎,其中河北傳媒學院《東北往事》、邢臺學院《糊塗戲班》、石家莊市藝術學校《這是最後的鬥爭》、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無名》、河北工程大學《十二公民》、石家莊鐵路職業技術學院《我叫康拉德》、河北傳媒學院《兩只螞蟻在路上》獲得優秀劇碼獎。

河北省會大學生戲劇節旨在挖掘本土戲劇人才、培養觀眾群體,不僅活躍了大學生的文化生活,更為省會文化發展帶來了新氣象,為話劇及舞臺劇市場發展培養了大批年輕觀眾。此外,本次大學生戲劇節閉幕式還為觀眾奉上了戲曲名家名票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