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加工區佶鑫琺瑯首度投入校園公共藝術-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公共藝術揭幕典禮。

中港加工區佶鑫琺瑯 首度投入校園公共藝術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輔導區內佶鑫琺瑯公司首次投入校園公共藝術,協助豐陽國中完成臺中市第一個學校大型公共藝術創作案,今(21)日在豐陽國中活動中心進行公共藝術設置揭幕儀式,由豐陽國中鄧詩勳校長主持,邀請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佶鑫琺瑯公司王義順董事長、臺中巿教育局許春梅副局長、家長會潘素勤會長及地方社區人士與會,並介紹及分享此座公共藝術創作過程。

此座掛在豐陽國中活動中心牆上的公共藝術,是由藝術家許振龍先生創作,由鄧校長帶領多位師生,赴佶鑫琺瑯公司在琺瑯版上共同彩繪及現場製作。為防止受風吹、日曬、雨淋所導致的褪色與剝落,所使用之材料與學校平日使用的有顯著之差異,畫材以金屬板為主,塗料為琺瑯釉原料,除了發揮琺瑯材質優勢,提供更恆久價值的材料選擇,亦提升公共建設之水平。在校長、主任、師生、藝術家等協同創作,及佶鑫琺瑯公司王義順董事長協助下,順利完成這幅巨作。

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表示,佶鑫琺瑯公司成立於1992年,是一家專業琺瑯產品製造商,於2005年由中港分處輔導遷入中港加工出口區,並協助該公司以「超高自潔奈米琺瑯技術」研發計畫通過經濟部SBIR,產品技術深獲肯定,更榮獲2011年臺中市績優中小企業最高榮譽「金手獎」。本次投入校園公共藝術乃是王董事長發揮創意,實踐「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之理念,讓生活更臻完美。

梁分處長進一步肯定,佶鑫琺瑯王董事長對公共藝術的貢獻,發揮公司的專長及優勢,透過「產官學」合作,將琺瑯產品與教育、藝術、人文、生活相結合,共同完成一幅美麗的公共藝術畫作,讓家長、來訪貴賓,甚至社區鄰里民眾,都能感受到校園藝術化的人文氣息,此為產學合作再延伸之具體表現。未來中港分處將持續跨界跨域整合產官學合作,協助區內廠商在創新研發、製程改善、加值應用及拓展外銷等方面,突破技術瓶頸並提升競爭力,以達到產業升級與創造更高附加價值之目標。 

中港加工區佶鑫琺瑯首度投入校園公共藝術-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中)、佶鑫琺瑯王義順董事長(左)、豐陽國中鄧詩勳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