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消防傳說夏令營,兒童歡喜開心過暑假!

【記者 石莉安/金門 報導】

金門縣消防局金湖分隊於7月7日及7月8日舉辦暑期消防夏令營,設立5個闖關關卡,共80名孩童及家長與消防員一同參與,從活動中學習消防知識,提升自我保護能力,也深入瞭解消防員工作內容及責任。

本次消防體驗營活動內容除有防火避難逃生知識宣導,更規劃了5大闖關關卡:「化身消防員-消防衣帽著裝」、「迷霧嶺-濃煙體驗」、「雙子魔龍路-橫渡斜降體驗」、「騰雲騎士-雲梯車體驗」及「水銀彈幕-射水體驗」。活動中,除了讓學童得以親身體驗有關消防用火用電常識與住警器安裝注意事項、水上救生器材使用方法、濃煙逃生要領及實際操作,同時為加深小朋友消防知識及趣味性,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對於此次夏令營活動也雀躍不已的表示,不但能親眼看到平常不易接觸的消防車與救護車,親自穿著消防員全套的救災裝備,並體驗登上消防雲梯車救助民眾的臨場感,感到特別興奮並感謝消防隊平日救災的辛勞。

金湖消防分隊長潘妍廷表示,本日活動讓小朋友們體驗一日消防員的生活,並強化學童的防火常識,期許學童能夠透過刺激有趣的消防闖關方式來體驗學習正確的防災觀念。

消防局長楊肅凱表示透過各種災害的模擬體驗,讓小朋友從小即有預防災害、減少災害重於搶救的觀念,同時學習自救及互助、助人的防災觀念,孩子們玩得開心,也掌握了消防知識,這種學習消防知識的方式十分有意義,期許帶給參與學童充實、難忘又豐富的暑假,也讓防災教育觀念深植學童心中。

金門縣消防局新聞稿
發文單位:金湖消防分隊
聯絡人:隊員 唐文福
連絡電話:33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