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所長自掏腰包隨即送上泡麵、飲料等物品,讓蔡男暫時得到溫飽。(里港警分局提供)

萬念俱灰意圖尋短 新圍警成功阻止悲劇

〔記者范家豪鹽埔報導〕  里港警分局新圍派出所17日上午11時許接獲報案,指出在鹽埔鄉永隆村大山路有民眾意圖自殺。所長黃俊銘立即率同警員許美燕趕赴現場。到達發現蔡姓男子神情落寞、不發一語坐在客廳。經黃所長耐心關懷提問,蔡男才供稱,係因獨力照顧重病父親多年,精神壓力大,且多日未進食,想不開意圖尋短。許員先安撫其情緒,黃所長自掏腰包隨即送上泡麵、飲料等物品,讓蔡男暫時得到溫飽。蔡男感念警方提供的協助,向警方保證不會作傻事,也不會棄父親於不顧。

 

意圖自殺男子為蔡○哲(41歲)向警方表示,父親已經80歲,又因102年的一場車禍變成植物人,目前由他來獨自打理一切,為了照顧重病的父親,已有2、3年沒有工作,且經濟狀況不佳。也因為常年累月的精神與生理上的壓力,造成身心俱疲,加上已有幾日未進食,覺得萬念俱灰,希望社政單位能安置其父親,然後自己會選擇離開人世。不過在警方的安撫及道德勸說下,蔡男已打消自殺的念頭,成功阻止一場悲劇。

 

里港警分局已將此個案轉介社政單位及衛生所作後續處置,也特別呼籲,「人生沒有過不了的坎、處理不了的事,遭遇挫折或不如意,請多想想周遭關心您及愛您的人」,如果有問題可透過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及自殺防治協會等方式尋求解決之道。

黃所長自掏腰包隨即送上泡麵、飲料等物品,讓蔡男暫時得到溫飽。(里港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