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月亮的心

秋風的夜,無眠,也無夢。

天高露濃,夜涼如水,萬家燈火漸次入了寂靜。一帛事必親躬的煩惱自省韜光養晦,銘記於心。眸子裡,漾開淡然的淺笑,一萬個纏綿悱惻的瞬間,一萬種儒雅的竹品,想要,說給懵懂的你聽。

青鳥鳴啼,伊人紅妝,獨自去郊外足旅。竹林蒼翠的庭院彙集吉祥。陡峭的山崖之巔,看的見一方湛藍的天空,天空的帷幕泊著朵朵白雲。

昂首遠眺天外的雲空。
厚土薄發的山巒,佈滿聖君的龕影。求知的思賢若渴,一一延伸著佛子朝拜的摯真。

諾一懷執著,把梵牢坐穿,從不畏懼腳下的荊棘樊籬。沿著血的鎖鏈攀援而上。那貌似長城的階梯,灑下一路莫言的艱辛。

矯健的步伐長途跋涉,流動的風景盡顯眼前。

秋來似錦霜葉紅,時風拂面納祥中。智慧的人生,開啟折射的靈眼視角,始終是揭秘精魂的鑒賞明鏡。

剔亮陋禪的燈,震撼力圍繞著金色的光芒,契合周身的磁場。

到來吧,這久違的喜悅!守望的一窗秋意闌珊,就要穿雲踏霧,呼之欲出。無論春雨潸然,無論酷暑夏陽,無論寒江秋月,無論殘冬飄雪,平安的祝福都會及時送達,載一帆晴朗的順風。

2018.9.11.